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音乐-搜狐网站

试听:弦子 - 舍不得

发布时间:2008年04月14日13:04 | 我来说两句  | 来源:搜狐音乐

获取Flash播放器 to see this player.

内容介绍:


  第一波主打《不爱最大》之后,弦子专辑接下来跟大家推荐的,是一首抒情催泪的情歌《舍不得》!

  这首歌延续了弦子上张专辑《沿海地带》《风筝》等情歌浪漫悲伤的风格,弦子也从一个天真女孩,成长为一个能够笑着面对爱情过往的新时代坚强女生。因为弦子本来就擅长对于情歌的诠释,所以虽然这首歌在情感处理上很有难度,但一个下午的时间,弦子就完成了这首歌的录制。有意思的是,弦子比较习惯吃饱后录音。录唱这首歌的下午,弦子原本是饿着肚子去的录音室,唱了几遍之后,制作人陈子鸿老师觉得,在歌曲细节处理上还能够更好一些,这样才能够完美的展现这首歌所蕴含的“想放,但又舍不得放开”的纠结情感,而弦子觉得自己在饥饿的状态下,可能不太容易找到状态。最后在大吃了一顿后,迅速找准状态,顺利录完这首歌曲。

  这首歌的MV也很有故事,导演特意融合弦子的背景,虚拟了一段弦子未出道的故事,MV中描述一个初出道歌手,未出道前的一段纯美青春初恋。导演特别请来演员饰演跟弦子背景相同的女主角、身为音乐老师的父亲,MV的剧情讲述了一段因为对女主角的期望很大,希望她学会自己的志业「小提琴家」,而与女主角产生争执,继而粉碎了小小的初恋,却让女主角有机会到异地发展,成为有名的歌手的故事!

  《舍不得》

  第一次你陪我坐着 我的手心是空空的

  我知道那些简讯声你努力藏着 还怕我难过

  不追问到底为什么 是我最后的温柔

  想笑着附和说分开是好的

  但我们却怎么 一起哭了

  我舍不得 可是时间回不去了

  爱你很值得 只是该停了

  没有我你要好好的

  我舍不得 最后一次抱紧你了

  我们错过的 错了就错了

  不用担心我 我不爱你了

  至少你记忆里的我 是微笑的

  亲爱的 有你牵着我的那些日子

  真的好快乐

  我舍不得 可是时间回不去了

  爱你很值得 只是该停了

  没有我你要好好的

  我舍不得 最后一次抱紧你了

  我们错过的 错了就错了

  不用担心我 我走了

  Lyricist[作词]:马嵩惟

  Composer[作曲]:张正宗

  Producer[制作人]:陈子鸿、杨阳

  Arranger[编曲]:杨阳

(责任编辑:董文)

查看所有评论 >>已有评论

用户:匿名发表:  隐藏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