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上一页 开始自动播放 下一页     
跳转至:
页 1/6
用户名
匿名发表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非常短片年度颁奖盛典 大腕云集在京隆重举行

我来说两句 2008年04月18日11:49 来源:搜狐娱乐

    被誉为中国“短片奥斯卡”的第二届全球华人“非常短片”创意大赛颁奖首映会,昨日(4/15)在北京国家级文化艺术殿堂中华世纪坛隆重举行。相关部会领导以及来自两岸三地影视界、传媒界、音乐界、产业界的数百位嘉宾齐聚一堂,在世界级的180度环场超级大屏幕数字放映厅,共同沉浸在这场豪华的视觉盛宴。包括好莱坞著名华裔电影制片人杨燕子、好莱坞中国电影节资深顾问陈宝尔,著名导演夏钢、钮承泽、张扬,黄金甲编剧吴楠、资深音乐人李海鹰、张艾文,知名艺人赵薇、刘烨、郭品超,以及亚太传媒总裁曹先安、共青团中央中青网副总裁刘稷、新浪网全球副总裁陈彤、空中网总裁杨宁、时尚传媒集团石敬柯、英皇星艺中国区总裁徐岩、爆米花网站COO王超、粉丝网副总裁刘晓磊、音库网总裁林进等重量级嘉宾,纷纷出席担任颁奖嘉宾或以预录的视频表达祝贺支持,为颁奖典礼增添了不少色彩。

    去年第二届举办的“非常短片”创意大赛,是目前两岸三地规模最大、覆盖面最广的视频短片创意大赛,参赛作品种类繁多,数量高达两万多部。除了许多精采优秀的原创作品,更有不少曾获得国内外大奖的得奖作品,以及具有高知名度的选手参赛。本届大赛除了短片、MV、动画、广告作品的评选,还增加了短片剧本、原创歌曲,以及演员、歌手的征选。主办单位除了透过新浪网等十大赛区进行作品征集与网络票选,更组织了数十位来自各领域的专家评委对作品进行评选,经过一番激烈的竞争,各项大奖的得奖名单终于揭晓。

    荣获最佳短片奖的《洗脚》,是一部中国味浓厚的短片作品,没有台词而用画面和音乐来讲述一段凄美的爱情故事,作者张伟瑚巧妙的运用光影的变化来反映人物内心的活动,拍摄手法相当新颖。作品得到观众及评委们的高度赞赏,不仅摘下了短片组最大奖,男、女演员也分别入围了最佳人气演员奖。担任颁奖嘉宾的知名导演张扬,代表作之一便是《洗澡》,主持人因此还特地开玩笑的说,“洗完澡接着就洗脚了!”,引起现场观众笑声不断。

    由奥运福娃设计团队之一文盛堂创办人,资深动漫专家刘真雨颁发的最佳动画奖,获奖作品是来自台湾的《大头仔的三块厝》,内容诙谐有趣,人物造型活泼可爱,受到广大网友的喜爱。该作品同时入围了台湾金穗奖最佳动漫片、南韩首尔国际动漫节、法国里昂福尔摩沙电影节等多项大奖。夺得最佳广告奖的《Crossing》,出自中国传媒大学学生手笔,结合了实地拍摄及3D动画,是一部相当具有创意的遵守交通规则的公益性广告,最近又双喜临门,入围法国安纳西国际动画节动画短片。最佳MV奖《失去了-故事篇》,是中国美术学院高兴龙的原创音乐作品,后期制作相当专业,不仅画面唯美,歌曲也相当动人。勇夺最佳人气奖作品《生命的等待》,作者张琰以不到十分钟的篇幅,充份表达了父子间的矛盾与亲情,引发了广大观众的共鸣。

    个人奖项部分,得到最佳剧本奖的《天然乳胶制品》,是一部相当符合短片精神的幽默创意剧本,讲述一个印有米老鼠图案的保险套意外流落在不同人手中,引发诸多有趣的故事,反映出不同年龄的男人境遇。获得最佳原创歌曲奖的《情留味》,完美的将地方戏曲及流行歌曲融合为一体,是一首极具中国韵味的动人歌曲,还被选为电影《婚礼2008》的片尾曲。最佳男、女歌手奖,分别由熊汝霖跟戴雪儿摘下。曾经获得2006年央视《梦想中国》冠军的熊汝霖,此次再度于非常短片歌手组夺冠。拥有性感外型及清新歌喉的戴雪儿,一曲《也许你只是爱我的美》使她在网络上迅速窜红,就读北京电影学院期间还曾被香港音乐公司相中并签约,她的才华更得到了张学友的肯定与赞赏,并亲自提笔加油。

    此外备受网民关注的观众票选人气演员部分,入围的有董涛、彭冠英、张益铭、李东润、毛尉光、刘浩然、王亦凡、石天硕、王硕、包贝尔等男演员,以及席赛兰、肖莹、罗莹、冯立、张璇、郭家伊、谭歆柔、陈春、唐甜甜、葛鑫雅等女演员。这些演艺新秀大都是科班出身,很多都参加过一些大片的演出,无论是外型身段还是演艺经历,都具有相当不错的水平。他们未来将有机会参与主办单位以及合作伙伴投资的短片及电影演出,与众多优秀的新锐导演共同合作,成为新媒体的明日之星。

    本届非常短片创意大赛,吸引了大量影视、音乐创作人才的热情参与,充分展现出新一代年轻导演的精彩创意以及专业水平。组委会执行长曹先安指出:“非常短片提供了优秀创意人才一个展现才华、相互交流的平台。更重要的是结合了跨媒体产业共同合作,推动新媒体内容产业的发展,提供影视创作人才更多的发展机会。”据了解,越来越多的跨媒体合作伙伴加入到非常短片的行列,未来观众除了在各大网站、手机、电视台之外,还有机会在飞机、公交车、出租车、楼宇电视,以及户外大屏幕上欣赏到非常短片的精采内容。曹先安表示:“非常短片将与好莱坞中国电影节以及日本短片电影节等单位共同合作,将华人的优秀短片作品推广到国际舞台上!”相信对于国内年轻一代的影视创作者将会是一个极大的鼓舞。

    在这场隆重的颁奖典礼当中,主办单位除了安排由英皇歌手黄鑫带来的劲歌热舞、VC Girl的动感弦乐,以及草原王子格里杰夫、性感小猫戴雪儿的精采演出,将现场气氛Hi到最高点。还联合了北京著名的“糖果”餐饮娱乐公司,在典礼结束后举行了一场盛大的庆祝酒会,让这些来自天南地北的嘉宾及选手们能够充分交流。综观这一届非常短片颁奖典礼,越来越呈现出国际大奖的规格与影响力。而来自跨媒体、跨产业的重量级人士以及老中青三代影视创作人才,更是共同见证了一场由两岸三地年轻新锐导演共同打造,精采丰富的短片创意盛典。让我们对中国影视新百年的未来,更加充满了信心与期待。


    第二届全球华人“非常短片”创意嘉年华 组委会
    连络电话:+86-10-85890771 85890869
    媒体联络人:郭禹彤 +86-13810458165
    朱  峰 +86-13581863344

(责任编辑:蒋明晶)
Copyright © 2017 Sohu.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 全部新闻 全部博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