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音乐-搜狐网站
音乐频道首页 > 新闻 > 明星新闻

李宇春《少年中国》抢听会:做靠谱的中国人

手中是否有新的音符……
手中是否有新的音符……

    阿鹏:我们再来听一段,也是来自春春的全新专辑叫《秀才胡同》。

    (《秀才胡同》播放中…)

    主持人:听说这一段《秀才胡同》在创作的时候,也是因为你的一句话引发了两个创作者的灵光乍现。还记得吗?

    李宇春:我一般都不太记得。

    阿鹏:你说:“如果有一天历史不再写在纸上那该有多好”。当时为什么会说这句话?

    李宇春:觉得可能会有很多历史的东西,文物的东西,有很多已经可能丢失了,所以必须要通过文字去记住,让后代有一个了解,或者是让现在的人有一个回忆。但是我觉得如果都可以去保护它,可以口口相传,其实它是不用写在纸上面。

    阿鹏:那你是说那个实体要保存吗?

    李宇春:我觉得要。

    阿鹏:去过北京的胡同吗?

    李宇春:去过,不太多。

    阿鹏:你对胡同的概念是什么?

    李宇春:就是小小的,有一些人。就是那个。就不太多。

    主持人:相对于那些嘈杂的大街来讲是很安静的?

    李宇春:对。

    阿鹏:有没有尝试和胡同里面生活的人聊天?


    李宇春:我还没有聊,那些人就说,那不是超女吗?但是我有找过类似于一个店,是四合院,有进去坐。

    阿鹏:你觉得有什么不一样的感觉吗?就是这样的一个店,开在CBD中央商务区,就在这样一个胡同当中?

    李宇春:我觉得他不会为了开店而开店,要不然他不会选择那个口岸。肯定会选一个口岸比较好的。那个可能完全是因为店主有那一份心境,和他有同样爱好的人可能会去。所以我觉得那样自己会比较开心一点。

    阿鹏:如果有机会会不会去胡同里面住一段时间?

    李宇春:会吧。

    阿鹏:您在胡同里面住过吗?

    何东:我就是胡同人。我先问一下春春你对胡同有感觉吗?

    李宇春:我还是挺喜欢小街的。

    何东:你在胡同里面走,有人吗?

    李宇春:有人,现在人还挺多的。我感觉现在只要没有房顶的地方我都挺喜欢的。

    阿鹏:那咱现在出去说去。

    何东:成都有没有像这样的?

    李宇春:我们那边叫巷子。

    何东:成都的巷子上海的里弄和北京的胡同有什么不一样?

    李宇春:我没有去过上海的里弄,我觉得胡同有四合院在里面,是什么感觉我也说不出来。成都的巷子现在有历史感的东西已经拆了,拆了很多。

    阿鹏:何老师您要跟她说一下在胡同里面住最真实的感觉是什么样的?

    何东:我特别小的时候,比如说,“我说春春我出门了,你给我看着一点”。

    阿鹏:就好比她是您邻居。

    何东:对。回来晚一点,没有饭吃了,她可以说:“过来过来”。我原来住在北京车站,我是开始上初中的时候住在北京车站一个很有名的胡同。你走一下午很可能你一路上不会遇到人。现在北京只有到年三十才没有人。忽然感觉好象有一点消停,你会觉得很舒服,现在不知道是什么感觉了。原来的后海,那么安静,现在酒吧一开没有了,又敲锣打鼓的了。有一些东西去掉了以后,才会感觉到可惜。

    阿鹏:所以春春的《秀才胡同》也是对小时候的回忆?

    李宇春:还没有听。

    何东:我刚才跟她说的是巷子,她那一句很有天分的话“如果有一天历史不写在纸上该有多好”。我看了很多历史,我的父亲也看过很多历史。我原来看过很多历史的书,我父亲老让我背,比如说李白哪年生的,哪年死的,我觉得历史从来都是伟人自己的历史。而这些历史书,我就换了很多种,比如说抗日战争,都是一个主观对另外一个主观。再或者,让李宇春扮演一个清朝的,你不可能到书里面体验内容。

    阿鹏:这张专辑里面有你们三个人的演出吗?

    李宇春:没有,这张MV是我去过这么一个地方,但是已经时过境迁了,我去一些破旧的可能结了蜘蛛网的宅子,在这个胡同里面,是这么样的一种感觉。并没有把他有什么样的故事是真正的演出来的。

    阿鹏:你去一个胡同里面,没有导游告诉你这个胡同里面原来住的是大官还是平民,你会想吗?

    李宇春:我没有想过大官和平民,但是我会在里面走,可能会有一些画面的东西。

    阿鹏:我们刚才一直在说《秀才胡同》,我打算之后去查一下北京市是不是真的有这条胡同。

    何东:没有吧。

    李宇春:没有吧。

    阿鹏:因为胡同里面真的是很有意思的。    
  
    何东:豆瓣胡同,大豆胡同,翠花胡同,还有东厂胡同。我从东城住到西城,胡同差不多都在这两个城区。没有这个秀才胡同。

    阿鹏:好像还有一首歌讲的是情感,给我们说说这首歌。

    李宇春:其实就是《花容瘦》花和容,一个女生一个男生,转世轮回再相恋。

    阿鹏:我当时是以为一个女孩子为了思念她的恋人,为伊思得人憔悴。

    何东:你好像也不会为伊思得人憔悴?

    李宇春:没有。我睡得很好。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责任编辑:蒋明晶)

相关新闻

范冰冰孙俪李宇春 值得大学生学习的80...

李宇春外界质疑声有多大,"玉米们"的呼声就有多高;尽管代言电脑涉嫌欺诈,但春春仍是2007年福布斯中国名人榜上,人气以及巨大的商业价值综合排名的第8位的歌手;就算专辑销量再度引起人们的猜测...

08-04-21 14:03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奥运 珠峰 福娃 母亲节 印花税 火炬 日本 赵薇 外遇 股票 金晶 陈冠希 谢霆锋 CNN 中国足球 张柏芝 姚明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宇春 | 何东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