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音乐-搜狐网站
音乐频道首页 > 新闻 > 明星新闻

李宇春《少年中国》抢听会:做靠谱的中国人

我的内心充满阳光
我的内心充满阳光

    阿鹏:网络上也有很多飞信的朋友和春春进行密切的联系。我看到有很多不同城市的玉米在跟你打招呼,有一个网友叫馒头,他说少年强大,中国也会很强大。他想问一下春春出国的计划。

    李宇春:一直在说计划,说的是六月底。

    何东:要去委内瑞拉。

    阿鹏主持人:您给她找一个好的。

    李宇春:公司一直在联系,我不叫游学,我一直在讲我是放假。我需要一个休息的时间,可以感受一些可能国内感受不到的。可以去看一些演唱会,秀,给自己一个算是充电吧。可能会收到一些好歌,可能会强化一下舞蹈方面。这就是本来想的,因为时间也不多。就是这样。但是我想再看看。到底是不是六月底要走,这跟公司没有关系,是我自己的想法。

    阿鹏:是哪方面?

    李宇春:看看局势。

    阿鹏:看机票贵不贵?

    李宇春:不是这个的关系。

    何东:打折的时候,8月份打折。(笑)

    李宇春:也可能有一些奥运的关系。

    何东:机会这个东西,不好说。她这么一忽悠,自己没有多大的意识。

    阿鹏:如果排除公司这边的安排,你最想去哪里?

    何东:西班牙、意大利。

    阿鹏:您不要做代言人。(笑)


    李宇春:我前天在家里面给自己做了一个计划。

    阿鹏:一个月的计划还是一年的计划?

    李宇春:是最近的计划,因为没有人向我交计划,就自己来。而且这个机会不列为我的工作范围,只是我自己想做的一些事情。计划来讲,哪儿都可以做。

    何东:那就第一站越南,第二站老挝,第三站缅甸。

    阿鹏:那能不能透露计划中前三站的事情?我最近要做的一件事或者是几件事,捡方便透露的说。

    何东:第一件事,把该睡的觉睡足,第二件事,少唱歌。

    李宇春:我列的范围只有一个就是音乐,但是中间有很多要做。该训练的东西都是培训加提高的。

    阿鹏:事无巨细都很多,但是都可以盖在音乐的下面?

    李宇春:对。

    何东:你刚才问了一个问题,我也在想。春春现在再试古筝、中国风我觉得够呛。那种音乐跟春春的个性,我觉得不搭,她喜欢拉丁舞,这个东西。就是李宇春在小城里,活得特别不“得”。为什么看电影的时候有一个特别奇怪的现象,电影结束了以后大家不动,因为上面在唱,为艺术、为爱情,你要再唱步步高,人肯定都走了。这个人老唱拉丁舞,你上来就中国风,别人会觉得这个人怎么这么苦。我个人认为。就中国这一点音乐,上次采访我问过她,你有没有想过请国外的给你写歌?她说现在没有想到,这可能是她将来的计划。如果她真要找到拉丁或者是西班牙的歌曲的时候,现在埋汰春春的就是你没有一首唱响的歌,但是我也听过唱得满街的歌。或者是跟克莱德曼似的,满街都是。我觉得真正能够流行到每个胡同都唱的歌并不是好歌。她将来真的应该跟拉美的、欧美的接触一些,说不定真的会出来好歌。

    阿鹏:我觉得春春就是从一个小的城市里面出来走到现在,你觉得未来春春会不会可能走到国外去?

    何东:我觉得她现在已经在做了。现在比如说《时代周刊》,还有瑞士一个记者对她的评价特别的准确。

    阿鹏:怎么说的?

    李宇春:正面的叛逆。

    何东:她用了一个英文的解释,我不知道是什么意思,是本真的意思。那也是一个女的,很多年没有在亚洲找代言人了,就找到这个孩子了。另外,我注意到她,她做国内的电视台广告,总有些不靠谱,你要是换一个比较大的,比如“可乐”找她,就比较靠谱了。

    阿鹏:您总觉得她还能够驾驭得更大?

    何东:她现在的音乐,还是跟古筝这些东西转来转去。你到更大的场合里面,更大的音乐唱歌,就是我刚才说到李宇春,任何不懂音乐的人都会有感觉。这种经典能够留下来的。音乐史的现在都有几个人?老柴,他的个性都给带进去了。包括我觉得春春如果找到近一点,久石,就能给她做一点比较好的音乐。我听了第九以后,我就说是不是火车,一问,真是。还有几个音乐家,我还特别喜欢一首曲子叫流浪者之歌,我觉得春春比较适合流浪者之歌的曲子,流浪、漂泊、沮丧到底,又很常见,但是特别好。

    阿鹏:何老师说了这么多,你有什么打算吗?

    李宇春:我去背包袱,流浪去。

    阿鹏:但是我想给你说的是,做你自己,不要听何老师忽悠。有一个叫小凯子的网友说你说过一句话,要做一个靠谱的中国人。

    何东:我觉得她可以做一个靠谱的中国人,但是不能做一个靠谱的内地的音乐人。

    阿鹏:你还记得当时是什么情况下说的这句话吗?

    李宇春:不记得了,因为可能比较口语。

    阿鹏:你怎么理解靠谱?

    李宇春:该做的事情做,不该做的事情千万别做。

    阿鹏:其实刚才何老师说境外的媒体对你有特别本真的评价,你有没有想过,到底是什么原因,在大家盲从的时候你却能够坚持自己?

    李宇春:因为我叛逆。(笑)

    何东:怎么把自己说成这样?

    阿鹏:如果说你叛逆的话,我觉得一定是因为童年的时候,家长全都是希望你做一个乖乖女,或者是做一个好学生,你那个时候叛逆说你自己一定要做你自己,会有这样一个阶段和历史,那你是什么样的情况?

    何东:没有,我看过她的父母。要说我叛逆,是小时候我父母打的。我觉得她父母很和谐,她就是属于天生来的。很自然的,她很自我,活得自我就是自我意识特别强的人,她这种叛逆可能是一般社会给她界定的叛逆。春春觉得她自己叛逆吗?不是。很多刚才说的,说她是差生,这是按学校的规矩。中国的词语很糟糕,自在就是自己在。周围的人会有一个标准,标准就是说她是一个差生,或者是她很叛逆。我从小也是,我按我自己的意思去办,有些东西,比如说不合别人的规矩。比如说我新出了一本书,我同事做广告。别人说胳膊拧不过大腿,我说拧得过,我拧过。有一些很规矩的东西。她就是这个典型,自己在就是自在。

    阿鹏:认同吗?

    李宇春:好像是的。

    阿鹏:我们既然说到这儿,我们看看MV,我们看看差生的MV,要注意这个MV在一开始的时候,采集的声音,还要特别注意到声音里面有一个熟悉的男声。

    李宇春:熟悉的老男声。(笑)

    何东:这一段是MV的片断。

    阿鹏:完整的会在过一段时间后和大家见面?

    李宇春:其实已经出来了。

    阿鹏:什么时候会和大家见面?

    李宇春:4月28号。

    阿鹏:有一位叫陈娟的网友,她说春春,好好在音乐里面找到自己的风格,多看外面的风景,多给自己争光加油。火炬传递你要跑到哪个城市,哪段路线?

    李宇春:我也不知道

    阿鹏:当时知道自己是火炬手的时候,是什么心情?

    李宇春:挺开心的,很开心。就会想很多那样的画面。

    何东:什么样的画面?

    李宇春:接力的时候,跑的时候,会不会摔倒呀。

    阿鹏:你有在为这件事情锻炼自己的体能吗?

    李宇春:会想要练习一下。

    阿鹏:通过什么样的方式?跑步、跳绳?

    李宇春:不跳绳,我从小没有跳绳的天份,跳不快、跳不过。

    阿鹏:一分钟最少要跳多少个?

    李宇春:很少。

    阿鹏:小时候我记得要跳到一百吧。

    李宇春:我跳得很少,我不记得了,我记得那个很差。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责任编辑:蒋明晶)

相关新闻

范冰冰孙俪李宇春 值得大学生学习的80...

李宇春外界质疑声有多大,"玉米们"的呼声就有多高;尽管代言电脑涉嫌欺诈,但春春仍是2007年福布斯中国名人榜上,人气以及巨大的商业价值综合排名的第8位的歌手;就算专辑销量再度引起人们的猜测...

08-04-21 14:03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奥运 珠峰 福娃 母亲节 印花税 火炬 日本 赵薇 外遇 股票 金晶 陈冠希 谢霆锋 CNN 中国足球 张柏芝 姚明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宇春 | 何东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