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音乐频道-搜狐网站

光良参与公益活动 获任08饥饿30活动爱心大使

发布时间:2008年04月24日08:58 | 作者: | 我来说两句 | 来源:搜狐娱乐

    光良 4 月 28 日身负“重任”返回马来西亚,将正式获马来西亚世界宣明会委任为 20 08 年的《饥饿 3 0 》活动“爱心大使”,计划于今年 6 月到寮国进行亲善探访,亲自到当地为贫困儿童给予关怀及帮助。这次的返马,光良将会配合多个单位,进行多场不一样的活动,除了会配合《星光闪耀照华教音乐派对 2008 》到东马的古晋、美里和亚庇,协助为华校筹募教育基金献爱心外,更计划随世界宣明会到寮国进行探访, 使光良成为第一位以“爱心大使”的身分去访问及关怀极度贫穷的家庭孩童 的艺人,希望通过访问及关怀极度贫穷的家庭孩童们,唤起人们给于这些因为饥饿而随时面临死亡的孩子一些实际上的小小帮助。

    本来去年世界宣明会就已邀请光良以孩童领养人的身份到印度尼西亚进行探访,因为光良时间间上的不允许,让双方错失了机会。光良感激世界宣明会再次的邀请,让他今年能以 " 爱心大使 " 的身分到寮国去探访需要被帮助的人。光良表示“我对这次以世界宣明会的 ' 爱心大使 ' 身份到寮国探访,感到很期待,我一直想到那里体验当地的生活,希望能为他们带来实际的帮助。”

    其实,光良几年前已有助养儿童,“我自己很久以前有助养儿童,后来歌迷又以我名义为我助养。”光良除了本身是世界宣明会的贫穷儿童领养计划的领养人外,私下他也资助了吉隆坡某残障儿童之家的小朋友,让他们不健全的四肢长期能获得按摩和治疗,并改善全身瘫痪的危机。“我是透过表弟才知道有盲人按摩机构,长时间去照顾一些残障儿童为他们按摩及治疗,但这些盲人却没有得到实际的资助,即使发展旅游业,也只是为商业区的按摩中心带来生意上的利润,并没有真正照顾到传统的盲人按摩院。”

    良表示,自己长时期放了一笔钱在该盲人按摩院,让他们在帮助残障儿童之余,亦有足够的资金来维持他们自己的生活。 " 这家盲人按摩院就在位于蕉赖一带,我本身每次回到马来西亚宣传,只要一有空档,我也会上这家盲人按摩院,这些盲人都是经过特别训练,所以他们的技术真的很不同,比较有力道和熟练。 "

    此外,光良也长期捐款给马来西亚的肾藏基金会,期望能透过小力量帮助到真正该帮助的人,光良相信这爱心的举动,能带动歌迷朋友们也一起来为社会付出一分温馨的力量。

光良不插电专场>>

(责任编辑:蒋明晶)

HIP-H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