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音乐-搜狐网站

试听:洪一平 - 龙凤斗

发布时间:2008年04月25日10:12 | 我来说两句  | 来源:搜狐音乐

获取Flash播放器 to see this player.

内容介绍:


  龙凤以藻绘呈瑞,虎豹以炳蔚凝姿。相传,龙是众兽之君,凤是百鸟之王,一个变化飞腾而灵异,一个高雅美善而祥瑞。为龙凤者,尊。

  去年看过老杜的《龙凤斗》,影片讲述的是一对夫妻赌气的爱情。结局不甚理想,但是故事情节给我留下的印象很深刻,二人争来斗去,都是在用爱情当筹码,赌的是对方的对自己的那份情谊。

  洪一平推出了他新专辑里电影主打第二波预热,与老杜电影同名的《龙凤斗》,这首歌也是他新专辑里很有代表性的一个作品。歌曲的节奏十分的明快,歌词写的非常有意思,说的是男女之间的斗争,斗争的主题是爱情。其实爱情似乎就像一场无言的斗争,感情无疑就是最终的较量,互相深爱、互相伤害,至于最后什么样的尾,就不得而知了。因为很多时候,爱情绝对是不可控制的一个未知数,当一切不在掌握当中,我们又拿什么来保证未来呢?男女之间,因爱而斗,感情较量无疑是对“爱情”这个词过于直白的诠释。

  似乎爱情在任何时候都是永恒不变的话题,由古至今一直是无限升华的主题,因为他最独特的魅力,成为经久不衰的时尚。对于爱情,其实我们知之甚少,有时候不甚了解,确是因为“只缘身在此山中”。

  《龙凤斗》表现的是都市现代爱情,给人一个非常清晰的电影画面,一男一女,在爱里挣扎,彼此蔓延又彼此纠缠,虽然心机算尽,始终夹杂着浓厚的感情成分,或许这就是现代人的爱情模式,也或许,成年之后的爱情再无了年幼无知时的明媚。总之是疲倦的,彼此都会很累。你能在这首歌里感受出最深刻的无奈,棋逢对手的男女,终究是成王败寇的结局,斗争下去,得到的是残留的伤口,却无法回头,左走,右走,一无所有。

  这是一次没有输赢的较量,是一次两败俱伤的爱情,洪一平的声音是温暖而无奈的,他读懂了这首歌的含义,用最浓厚的感情把落败了爱情后的感觉演绎的相当成功,会让人想起很多往事,像胶片电影般回放了世间龙凤之爱,龙凤之斗。深刻而犀利,华丽而伤感。此外,他的好友郑凡也特别帮忙,演唱了女声的部分。两个人的声音搭配起来让人很舒服,同样是用心和感情在表达对音乐的情绪。

  其实无论悲喜,无论离合,感情的国度里没有永远的对与错,既然都市的爱情这样难以琢磨,用心去爱,认真的感受在爱里的付出和得到就是很好。

  龙凤斗

  作词:崔恕

  作曲:张艺

  如果我注定要和你战斗

  如果我还不是你的对手

  就让我掏空我的所有

  给你够不够

  牵着手陪你走几个街口

  放开手从今后各自旅游

  跟不上你奔跑的节奏

  我只能罢休

  (女伴,同步英文rap)

  (看也看不透 为什么还是一直在斗

  带又带不走 要结束又舍不得分手

  爱又不是 战争延续到什么时候

  什么伟大成就 停下你我之间的龙风斗)

  (留又不能留 我知道谁都不想开口

  丢又不能丢 太想控制对方的自由

  谁又愿意 战争延续到什么时候

  永远明争暗斗 停下你我之间的龙风斗)

  相爱的对象

  在相互较量

  亲密依偎的肩膀

  暗暗提防

  相爱的对象

  在伤害对方

  最温柔的目光

  却藏着锋利的枪

  如果爱终究会成王败寇

  我们当初何苦棋逢对手

  好吧就把残留的伤口

  留给我享受

  向左走向右走几个街口

  东半球西半球各自旅游

  直到天隔一方的时候

  已无法回头

  表情越温柔 为什么还是一直在斗

  谎话越荒谬 要结束又舍不得分手

  你脸不红 战争延续到什么时候

  连眉头都不皱 停下你我之间的龙风斗

  想也想不透 我知道谁都不想开口

  赶也赶不走 太想控制对方的自由

  一无所有 战争延续到什么时候

  随便你怎么偷 停下你我之间的龙风斗

  bridge:

  相爱的对象

  在相互较量

  亲密依偎的肩膀

  暗暗提防

  相爱的对象

  在伤害对方

  最温柔的目光

  却藏着锋利的枪

  相亲相爱的对象

  相互较量的对方

  相互依靠的肩膀

  互相暗暗的提防

  相亲相爱的对象

  相互伤害的对方

  看着温柔的目光

  却藏着锋利的枪

(责任编辑:董文)

查看所有评论 >>已有评论

用户:匿名发表:  隐藏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