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音乐频道-搜狐网站

迷笛音乐节延期 主题从迎接奥运更改为“宽容”

发布时间:2008年04月28日13:25 | 作者: | 我来说两句 | 来源:搜狐音乐

    今天凌晨0时30分,迷笛音乐节负责人张帆在音乐节论坛上正式宣布,原定于“五一”期间举行的第九届迷笛音乐节将暂停举行,音乐节有望延期至金秋“十一”期间。届时音乐节的主题将从为表达全民迎接奥运的“还有100天”更新为“宽容”。

  迷笛音乐节创办于2000年,2005年开始作为一个重要的大型音乐交流活动定居海淀公园。今年的“迷笛音乐节”特别获得了海淀区政府文化委员会资助的文化创意产业扶持资金,在音乐节制作、各方投入上都更加细致,演出舞台更是达到了7个之多。

    “五一”迷笛音乐节可能有变的消息本周在网上流传。对于网友提出的一些疑问,张帆解释说,“迷笛”因为一直以来的支持和平、呼吁公益主题以及成为国内外音乐交流平台,受到各界的肯定。今年也获得了国家文化部、市文化局的批准,相关各方面也都一直在努力促成迷笛音乐节如期举办。但因为众所周知的一些有违和平精神、奥运精神以及中国人民意愿的事情发生,使得参加音乐节的观众安全也受到了一些干扰和影响。为确保安全以及今年的奥运大主题,在各方商议、协调下,迷笛音乐节将延期到十月金秋举办。对于一些已经购买车票的外地观众,张帆表示将在迷笛官网上公布海淀公园之外的小型演出以及迷笛音乐学校还将如期开放的一些项目。

    张帆今晨在迷笛音乐节官方论坛上还留言表示,今秋的迷笛音乐节主题将更新为“宽容”。因为今年10月2日将是联合国为了推动建立“和平、宽容、理解和非暴力”文化而确立的首个“国际非暴力日”。这也是迷笛音乐节一直坚持的理念。张帆希望大家更理解“宽容”的含义。此外,谢天笑、痛仰、脑浊、夜叉、木玛等明星级乐队也都呼吁观众给予理解,大家一起等待着今年迷笛音乐节的到来。

(责任编辑:蒋明晶)

HIP-H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