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音乐频道-搜狐网站

五彩儿童合唱团走上国际舞台 原生态文化获支持

发布时间:2008年04月29日08:11 | 作者: | 我来说两句 | 来源:搜狐娱乐


    让无数成年人感动的五彩呼伦贝尔儿童合唱团,即将于 5 月 5 日―― 7 日在北京保利剧院进行三场专场演出,这已是合唱团的孩子们第三度来京进行的专场演出。前两次演出分别在去年 8 月和今年 1 月,受到各界人士的强力追捧,此次演出 广告牌 已经树立在保利剧院小广场前最注目的位置, 并首度以 国际金奖插画大师苏美璐绘制的专辑封面插画做 为主视觉 ,鲜活可爱的形象引来路人不时的驻足观望。 同时 这次 的 演出 已经 吸引到世界知名品牌大众汽车的关注和支持,三场演出的其中一场 为 跟上海大众合作的“心系奥运”专场演出。

    五彩呼伦贝尔合唱团是中国第一支由人口较少民族的儿童组成的合唱团, 由呼伦贝尔草原上的鄂伦春、鄂温克、达斡尔三个少数民族及布里亚特、巴尔虎两个草原部落的 三十多 名孩子组成。其中有三分之二来自最边远的牧区、森林和农庄。这几个民族和部落属于极少数民族,人口总和不到蒙古族的 1/20 。五彩呼伦贝尔合唱团属公益性的文化团体,专门设立了“五彩儿童基金会”,以资助人口较少民族的儿童的文化教育。此次与大众的合作,也是五彩长期传承并抢救的濒临失传的草原文化,并要将草原文化传播到国际舞台的鲜明理念,吸引到上海大众的支持。上海大众在取得商业上的成功后,支持民族文化的发展,也是他们回馈社会的一种方式。

    经过一年多的演出推广, 五彩呼伦贝尔 合唱团已经在海拉尔、呼和浩特、北京、天津、深圳等地登台演出,并在 08 年央视春节晚会、艺术人生等强档电视栏目中有上佳表现,台湾中天电视台《文茜世界周报》特别制作了孩子们草原生活和记录片段的专题报道。五彩呼伦贝尔的影响力已经慢慢渗透到海外,已经获邀今年 7 月参加香港世界 儿童合唱 节,并将在此期间进行连续 3 场专场演出。之后即赴台 湾 ,在台北 国父纪念馆以及其它城市 进行 巡回 专场演出, 明 年 应邀赴美 的演出也在 安排 中。

    面对更加广阔的海外市场,亚神音乐也将在7月份推出 在海外地区 首先 发行 的 亚洲巡演纪念版。除保留首张专辑的双 CD 外,还制作了一张 DVD , 包涵演出精萃、幕后花絮、孩子们的故事、MV等几部分 精彩 内容 , 向广大海外听众介绍来自内蒙草原的歌谣 。

    面对迅速提升的人气,合唱团仍坚持以孩子们的学习生活为重,只在寒暑假演出的原则,也因此推掉了多场商业演出。 尊重较少数民族文化的传承,为孩子们的长远未来作规划 ,不为短期的利益左右,是合唱团健康良性发展的基础,也是他们走向海外市场、登上国际舞台、展示中国灿烂民族文化的重要保障。

(责任编辑:蒋明晶)

HIP-H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