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音乐频道-搜狐网站

专辑:熊宝贝乐团-《萤火“绘本概念EP”》

发布时间:2008年05月12日11:05 | 作者: | 我来说两句 | 来源:搜狐娱乐社区

    歌手名称:熊宝贝乐团
    专辑名称:《萤火(绘本概念EP)》
    唱片公司:风和日丽
    发行日期:2008年05月10日 

    “专辑介绍”

  故事关于一个寂寞的小男孩。男孩喜欢高大的树,喜欢在树下一个人看着萤火虫闪闪发亮。有时候甚至也会想要,一次也好,完全拥有那样的光亮。大能紧紧抓住的,似乎只有黑暗而已。

  在萤火的灰色柔光里,我们再次听见熊宝贝。经历团员的重新到位,新单曲里,熊宝贝乐团用两首意念比邻的歌曲,紧紧包裹着亲密的灵魂,静静抚慰着思念的秘密。

  伴随抒情厚实的迷幻音墙阵阵,连同缜密坚定的歌唱,“萤火”一曲倾诉着对生命的了然与重生,以及每一个当下对于爱的追寻;在温柔勇敢的召唤下,时光里遗落的表情,于是都安然降落在恒定的旋律象限。

  呼应“萤火”的主题,七分多钟的“灰色”于徐徐飘落的吉他声线与鼓点中沉静回旋,缝起惆怅感怀的片刻,围成完整的回忆情绪;女声翩然悠吟,物换星移的悲伤,纷纷升华延展成思念的蒙太奇。迷幻民谣调子里没有暴烈轰然,却不止息的轻击心灵中最无可忘却之依恋。

  承袭过往于歌词中暧暧内含光的诗意表达、对民谣、英伦吉他美好旋律的高度掌握,和女主音辨度度极高的温淳嗓音,熊宝贝穿透了耳际与心底最敏感的刻度,诚挚凝视,深邃再现。单曲整体概念特以绘本呈现,邀来绘者Carol协力,视觉风格让人联想起日本音乐人World’s End Girlfriend与画家酒井驹子的合作,魔幻优雅的童话与歌曲氛围细腻相容,传达了更饱满的感官丰采。

  这是熊宝贝乐团给思念的情诗,也祝福了懂得去爱与被爱的灵魂们。

  风和日丽的好朋友“熊宝贝”,邀请他们的好朋友Carol,为最新作品“萤火”绘制了11幅细致动人的图画,再加入另一位好朋友—萧青阳的设计,我们把这些元素全都揉合在一起,完成了这张“萤火”绘本概念EP。现在,就要把它介绍给你。这是一个关于“失去、追寻,与希望”的故事,熊宝贝运用他们擅长的摇滚曲式,在铿锵鼓声与吉他音墙的堆栈中,铺陈出一个迷离而嘈杂的世界,女主唱的声线是寻找出口唯一的希望和线索。在这个迷乱而复杂的现实世界里,我们多希望有一个声音,能指引方向;或至少,能给我们带来温暖和希望。听来疏离,其实温暖,正是熊宝贝最迷人的地方。LL

    “专辑曲目” 

  1.萤火

  2.灰色

 

(责任编辑:蒋明晶)

HIP-H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