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音乐频道-搜狐网站

凯伦-安演唱会爆棚 黑暗舞台“咖啡香颂” 登场

发布时间:2008年05月12日11:13 | 作者: | 我来说两句 | 来源:解放网-新闻晨报

    昨晚,正当华语天王陶在虹口足球场“王者归来”之时,同一时间在上海音乐厅,“咖啡香颂天后”凯伦·安却以悠然姿态静静开唱。后者原本被认为是一场小众演出,结果票房之好出乎所有人的意料,一票难求不说,就连主办方在二楼搭设的加座票也被全部抢空,难怪一位业内人士感叹地告诉记者:申城观众的口味正越来越多元化。

  年轻的法语歌手凯伦·安以独具忧郁唱腔的嗓音、华美却又极具简矜的音乐,被誉为“咖啡香颂天后”,她的轻声细语犹如易碎的水晶玻璃,又仿若湿润夏季里轻凉的山泉,因此深得白领歌迷的好感。不过,第一次来上海演出的她究竟能有多少票房号召力?此前,谁都没有太大的底。结果作为“情迷法兰西”系列音乐会之二,凯伦·安这场香颂演唱会开票仅两周就出票7成,好得让主办方大吃一惊。

  昨晚记者在演出现场看到,音乐厅内全场满座,就连二楼加座也“塞满”了。在大家的翘首期待中,凯 
伦·安和鼓手、贝司手以三人乐队形式利落登场。除了乐器,舞台简单到极致,在幽蓝的灯光中边弹边唱的凯伦·安以一曲《在你的背后》幽幽开场,静谧的空气中,她那忧伤而脆弱的声音,轻易地就打动着每个人的心,尽管现场音效不是太尽如人意,被强化的贝司声甚至一度盖住了凯伦·安的嗓音,但一曲完毕,观众的掌声还是持续不绝。

  事实证明凯伦·安不仅唱功了得,其多面的才艺也是一绝。在演绎《切尔西的灼伤》一曲时,原本已是自弹自唱的她又戴上了一个特质的口琴套,当清亮的口琴声在没有任何电声的映衬下,干净地在音乐厅回荡时,全场几乎都被迷醉了。随后的一曲《低下你的头》,凯伦·安再度融入了口琴,并引导观众有节奏地击掌,曲子在完美的吉他乐章和欢快的声音中收尾。

  短短一个小时的演出,显然不能满足观众的热情,在欲罢不能的掌声中,凯伦·安破天荒两度返场,连唱四首歌曲。在最后一首的演绎中,舞台上的光全部熄灭,站在一片黑暗中的凯伦·安抛弃了所有的乐器,以清唱形式带来了具有犹太民谣特色的旋律,独具个性的吟唱悠远而绵长。

(责任编辑:蒋明晶)

相关新闻

HIP-H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