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上一页 开始自动播放 下一页     
跳转至:
页 1/8
用户名
匿名发表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为黄家驹破冰重拾欢笑 黄家强:视黄贯中为兄弟

我来说两句 2008年05月16日10:12 来源:搜狐音乐

    2008年5月16日,香港,Beyond灵魂人物黄家驹离世15年,黄家强为亡兄举行了历时近3个月的连串纪念活动,与歌迷一同分享家驹对音乐的热诚、对社会的关注,将其精神延续下去。家强这次举行纪念活动纯粹为怀念哥哥,没想过得到任何利益。未料却令他与黄贯中化解误会,两人冰封3年的友谊得以重见天日,是家驹在天之灵、还是家强的诚意?总之家强也非常高兴:“这真的是一份意外的大收获!”

    黄家强发起的《别了家驹十五载》从4月9日开始,先到7所大学举行座谈会,再从6月1日开始于牛棚艺术村举行为期1个月的“旧日的足迹展览会”,6月10日则在会展上演1场“海阔天空音乐会”,同日还会发行家驹未发表过的新歌专辑。为了筹备连串纪念活动,家强废寝忘食事事亲力亲为,他说:“我一直想为哥哥做点事,其实不只我,展览的物品全赖家人一直妥善保存,展览会开幕当日全家人都会到场支持,连移居美国的2姐和姐夫都会返港。”

    多晚通宵剪辑

    将会在演唱会上播放的家驹片段也是家强亲自剪辑的,他说:“当然不可假手于人,不过有太多录像带,我花了多晚通宵剪接,记得有次连续4个通宵剪辑1条片子时,计算机突然死机,吓得我立刻致电向人求救。”

    整理录像带也令家强唤起很多对家驹的回忆,“真的好多开心这些回忆,记得有次在日本拍摄宣传片,大家都玩到好开心,狂扔雪球,到家驹介绍自己时,他竟说‘My name is Koma(驹的日本释音),I'm the king of X’!其实他应该是‘king of 烂瞓(贪睡)’,因为Beyond成员个个都烂瞓,但他最严重,哈哈。不过他发脾气时更有威严,有次保母车被Fans包围,还挤凹了车头,家驹气得开天窗大骂,吓得全场人立刻弹开,想起来都好笑。”

    破冰同台成焦点

    演唱会的所得收入将以黄家驹的名义捐给苗圃行动,当晚还邀得黄贯中、叶世荣、黄耀明、太极乐队、邓惠欣(小岛乐队)、林一峰、周国贤、at 17、Soler、Kolor任表演嘉宾,连同家强共有11个单位演出,家强还会再度与家驹真声合唱!

    除了主角家驹,家强和黄贯中破冰同台也成焦点,一起经历20多年风霜的友谊失而复得,当事人的心情必然兴奋。

    家强说:“好开心,一直困扰心中几年的事放下了,但我们有共识不向外透露细节,总之事件平息,既往不咎,像以往一样有说有笑。”说到这次“海阔天空”音乐会,2人赶及开音乐会前冰释前嫌,家强说:“可以说是一个意外的大收获,其实只是个误会,不过踏出第一步很难,但为了家驹也要踏出,因为黄贯中也是家驹多年的好友,纪念活动怎可没有他,他也是我的好友,即使分开发展也视对方为兄弟。”

    《别了家驹十五载》必看位最多内容看

    展览会将分成数区,展示家驹长大和组乐队的地方,如苏屋村家里的面貌,家驹的睡床、听歌用的Hi-Fi、收藏品、小时候的相片,服饰等。乐队房(“二楼后座”的前身)也会重现,有家驹喜爱坐的位置、手稿、结他等,还有两位好心Fans借出两支已义卖的结他。

    最珍贵

    演唱会将播放家驹的生活片段,及家驹和家强写歌时的对话情景,部分内容更是从未曝光的。当晚的表演项目更是“冷热兼备”,家驹的经典歌曲当中,由黄耀明演译电子类别、at17和林一峰献唱温馨旋律,黄贯中和世荣表演Beyond感重的节奏,太极、Soler、Kolor、和周国贤就尽显家驹最摇滚的一面,小岛乐队则演唱家驹第一首写给别人的作品。至于家强就负责主唱社会意识浓厚的冷门歌及家驹遗作新歌,并与家驹真声合唱。

    最有价值

    与演唱会同日发行的唱片收录了5首家驹未发表的手稿乐曲,伴奏方面也由家驹好友黄贯中、叶世荣、邓健明、单立文和曾经与家驹一起玩音乐的乐队好友操刀,因为大家都视这5首歌为送给家驹的礼物。

(责任编辑:蒋明晶)
Copyright © 2017 Sohu.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 全部新闻 全部博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