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音乐频道-搜狐网站

“不插电”迸发关爱能量 光良歌声真情感动歌迷

发布时间:2008年05月17日22:00 | 作者: | 我来说两句 | 来源:搜狐音乐

   “MTV-红牛不插电” 光良深圳演唱会在深圳华夏艺术中心举行。这场以“让爱的能量温暖这个世界”为主题的演唱会在整整两个小时的演出中,光良以最纯净的声音来表达出内心对灾区人民的那份关爱情感,同样也号召所有人都来关注受灾人民,昨夜的“MTV-红牛不插电”演唱会全场充满着爱心、感动、和谐、坚定的氛围。

  面对这突如其来的大地震,正如“MTV-红牛不插电”演唱会的主题:“让爱的能量温暖这个世界”,用这样的形式告诉地震灾区的兄弟姐妹们,他们不是自己在奋斗,而是全国人民在一起与他们并肩奋战,因为我们都是一家人。因此,借这次“MTV-红牛不插电” 光良深圳演唱会的机会,红牛呼吁大家都用实际行动来帮助灾区人民,让中华民族挽起众志成城的臂膀。在演唱会的现场,音乐爱好者、良迷、还有来自大马、日本的歌迷们,都进行了现场募捐活动。

  在“MTV-红牛不插电”演唱会上,光良用最纯朴自然的声音演绎出了不一样的不插电演唱会。这种声音清澈、纯净、真实、动情,比起以往听到的光良的音乐,更显纯净,更能动人心弦,每首歌都是心与心之间的碰撞,这使观众们真正体验到了流行音乐返璞归真带来的巨大能量之外,也深刻感受到了音乐带来的关爱能量。光良在演唱《爱可以点亮整个世界》中提到“爱是我们共同的语言,让心不会太遥远”的时候,光良呼吁所有的朋友都能加入到这爱的行动中来,都来支援灾区的人民,与他们共度难关。光良现场为大家演唱了多首从出道至今自创的歌曲,如《约定》、《烟火》、《第一次》等,每首歌曲展现出不一样的味道。光良还用自弹自唱的方式演绎了《勇气》、《拥抱我》和《天堂》,让在场的观众看到了光良的音乐才华,更感受到了音乐带来的无限能量,粉丝们也很有默契的为他接唱,更掀起大合唱的热闹气氛!当最具代表的《童话》旋律响起,现场气氛达致最高潮,在光良朴实和感人的歌声中,现场一千多人随着光良一起哼唱出这首悲伤情歌,娓娓地诉说着一个让人动容落泪的爱情故事。最后光良以一首最新专辑里的主打歌《不会分离》作为全场压轴,这首歌是《童话》之后的又一首感人情歌,所有的歌迷跟着光良一起大合唱,将气氛飙至了最高潮,配合着歌曲的真实演绎,现场观众有种想要哭泣的感觉。演唱会最后光良再次呼吁所有朋友都能来参与到支援救灾的工作中来,哪怕每个人只是出那么一点微薄之力,但是凝聚在一起就是大力气。

  现场一位光良迷激动的告诉记者:“这次光良的MTV-红牛不插电演唱会太让人难忘了,而且我也会积极参加到支援灾区的队伍中来,虽然我和灾民们素不相识,但是我不是局外人,我和他们是一家人” 。MTV把“不插电”这种表示方式带到中国,而红牛用这样的方式来凝聚大家的关爱能量。一位在现场观看演出的电台主持人说道,“我想这就是MTV-红牛不插电音乐会的魅力吧,能使我们感受到因音乐而汇聚成的关爱能量。”

  一位音乐资深人士表示,“MTV-红牛不插电”光良深圳演唱会的确给大家带来了不一样的感受,它是一场用音乐释放内心情感的音乐会。正如红牛坚信的一样:其实每个人的心底都沉淀着一种能量,或是宁静,或是激昂,但只要有可以触碰内心的音乐,这种能量,就必将是充满个体特质的张力释放。因此,这场音乐会凝聚了光良的内心情感,牵动住了全国亿万人民的无限关爱。

  红牛维他命饮料有限公司总经理王睿女士对此次演唱会极为赞赏。“我们希望通过演唱会的形式来告诉大家,灾区的人们很需要帮助,希望大家都能伸出援助之手。同样,光良的演出效果是出奇的完美,原来音乐还可以通过这样的方式来释放,我对这场演唱会相当满意”。

  据王睿女士透露,红牛随后的“能量音乐发现之旅”,将在6月29日登陆浙江音乐厅,携手内地实力组合水木年华,现场以不插电方式演绎成名曲目《一生有你》,同时将继续步入南宁、长沙等城市,将以不同风格的“MTV-红牛不插电”演唱会再次触动广大音乐爱好者的心灵。此外,红牛正在大力主张与推进能量音乐,倡导广大乐迷释放出深藏心灵的能量,如红牛会通过广泛地参与多形式的音乐活动,增强与音乐爱好者的沟通,传播红牛活力与能量在运动之外的另一面。红牛音乐网(redbullmusic.cn)也已建设为为音乐爱好者而准备的体验平台,将提供最具红牛风格的音乐系列素材和精彩活动。

  记者还了解到,针对这次5.12汶川大地震红牛维他命饮料有限公司已向中华慈善总会捐款人民币200万元,向四川红十字会捐赠红牛饮料等物资15万元,同时红牛公司全体员工向中国红十字会总会捐款人民币100万元,所有捐助均用于一线抗震救灾及灾后重建工作。红牛和全国人民的心情是一样的,希望灾区人民能振作起来,共同为所有的灾区人民和救灾人民祝福祈祷。

  MTV携手中国红十字会李连杰壹基金计划,捐献了价值200万的空中资源, 向年轻人发出倡议,号召大家行动起来为灾区人民奉献爱心。  

(责任编辑:王皓月)

HIP-H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