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上一页 开始自动播放 下一页     
跳转至:
页 1/14
用户名
匿名发表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刘德华张学友献唱筹二亿元 郭富城眼泛泪光(图)

我来说两句 2008年05月18日14:44 来源:搜狐音乐

  2008年5月18日,香港,由民政事务局局长法团统筹,为中国四川地震灾民赈灾的筹款节目《众志成城抗震救灾》5月17日晚在无线将军澳电视城直播,集合歌手艺人多达60多位演唱筹款。电视广播有限公司行政主席邵逸夫爵士(六叔)现身电视城打气,他捐赠1亿元善款支票给署理行政长官唐英年见证,由中联办副主任李刚代表接受。多个团体合共捐出过千万善款,充份表现一方有难八方支持的炽热善心。

  《众志成城抗震救灾》5月17日晚8时35分开始,首先由署理行政长官唐英年致辞,然后全体默哀。电视广播有限公司总经理陈志云致辞后,行政主席邵逸夫爵士捐出1亿善款,由副主席方逸华代表移交支票予中联办副主任李刚代表接受,并捐入民政事务局局长法团户头。大会司仪之一的汪明荃打头阵演唱《勇敢的中国人》,汪明荃边唱边感触落泪,场面感人,郭富城与刘德华演唱时也强忍泪水。另外,17日晚有多个团体捐出善款支持赈灾,保良局捐出700万,圆玄学院及博爱医院各捐100万,仁济医院捐出60万,八和会馆捐出10万。还有爱心人士捐出名车及名画作慈善拍卖,善款捐赠乐施会、香港红十字会、宣明会、保良局。

  仅轻微肺炎致咳嗽

  邵逸夫爵士为表示支持赈灾,除捐赠1亿元善款外,17日晚还主动要求亲自到电视城替全台同事打气。他晚上7时联同方逸华抵达将军澳电视城,方逸华拉着他步入电视城时,他精神很好,在化妆间外与众同事握手合照,还与大会多位司仪曾志伟、汪明荃等交谈片刻,然后进入录像厂。邵爵士与全体拍摄大合照时,精神抖擞地向大家挥手并笑容满面地说:“OK!”逗留大约20分钟后回家休息。方逸华接受访问时谈到邵逸夫健康情况,指他精神很好,虽然起初有轻微肺炎致咳嗽,医生劝告他不要外出免受流感影响,但他康复后即每天外出去邵氏办公室。方小姐还提到1亿元善款主要用来重建灾区学校,到时有监管杜绝出现豆腐渣学校。

  央视派员到港助演

  节目监制卫世辉17日晚表示,节目从原定的3小时延长至4小时,因筹备时间仓促,故未有艺人作高难度表演,世界各地多个地方均可收看直播,其中中央电视台在新闻节目内直播了部分片段,并派出4名工作人员到港协助,台湾TVBS频道也设立了捐款热线。在17日晚的筹款活动上,从荧幕捐款显示所见,富商刘銮雄继之前捐出1,000万元后,再多捐了1,000万元,郑少秋个人也捐了20万元,退出歌坛成为曾宪梓媳妇的黎瑞恩也为义演再开金口献唱。

  截至17日晚11时半,无线高层陈志云公布,这次《抗震救灾》义演统计出邵逸夫捐出的1亿元及电话、支票捐款一共筹得善款为1亿8,000万元。单单是电话热线所筹得的逾千万元,已破了过去无线所有的电话筹款纪录。无线期望17日晚的活动可以筹得超过2亿元善款。

  郭富城感同身受眼泛泪光

  演艺界同心协力赈灾,5月17日出席赈灾表演的众星除了为远在四川成都的灾民义演募捐外,也对正处于水深火热的灾民作出鼓励。

  郭富城的胞兄曾在一次贼人劫案中受枪伤殉职,面对痛失亲人的四川灾民,他表示感同身受,眼泛泪光,在节目中献唱《强》及《爱的呼唤》鼓励同胞。他接受访问时说:“我自己曾痛失亲人,这次发生这么不幸的事情,我感同身受,活着是不幸中的大幸,最重要的是坚强,我要告诉灾民,他们并不孤单,我们会扶他们一把。”郭富城计划将善款用来照顾痛失父母家人的儿童及兴建学校方面。

  任贤齐:“我在台湾曾经历地震,当时我领养的10个儿童都长大了,现可转养其他小朋友,我觉得现在最重要的是治好痛失亲人的灾民的心理创伤,他们未来生活和重新建立家园需要好长时间。我希望大家捐助物资时也要留意,食物容易过期,大家最好运送食用水及干粮。”

  容祖儿:“虽然我小时体质不允许捐血,但现在很想再试,我觉得血和钱对灾民都很重要。我将参加北京赈灾,届时会再捐10万元出来,我希望灾民能感受人间有情,苦难中的温暖。”

  张敬轩:“我现在与家人朋友已筹得14万多,目标是20万元捐给灾民,我希望他们要坚定自己的意志渡过难关。我有两个堂姐会到灾区做义工,我为她俩感到自豪。”

(责任编辑:董文)
Copyright © 2017 Sohu.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 全部新闻 全部博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