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音乐频道-搜狐网站

光良《童话》鼓励灾区人民 号召用爱照亮世界

发布时间:2008年05月20日14:24 | 作者: | 我来说两句 | 来源:中国经济网


    5月17日晚在深圳的华夏艺术中心,“情歌王子”光良举办了盛大的“MTV不插电”演唱会,在以“让爱照亮这个世界”为主题的演唱会中,光良一连为现场观众带来十多首耳熟能详的歌曲,同时在现场也号召大家都来帮助受灾的四川民众,共渡难关。

    当晚整整两个多小时的演出中,深圳华夏艺术中心座无虚席,光良用自己最温暖的声音为热情的歌迷们带来了自己的《烟火》、《第一次》、《伤心地铁》、《勇气》、《拥抱我》等经典作品,整场歌迷们一直轻轻摇晃着心形的荧光棒,在光良温暖的声音中,聆听返璞归真的不插电演唱会,感受音乐带给大家的关爱能量。

    当光良在演唱会中唱到《不会分离》这首歌曲时,歌词中“这一刻天在哭泣,这一刻不想分离……”让现场许多的观众都想到远方正在遭受地震灾害的同胞们,许多的人不禁都热泪盈眶。光良也呼吁所有的朋友都能加入到爱的行动中来,支援灾区人民,让他们能够度过难关,早日重建家园。

    在此次四川地震中,汶川一中的李安宇和她的同学们在废墟中,就是一直高唱光良的《童话》互相激励,才在被埋10几个小时后终于获救,在记者的采访中她表示记得最清楚的就是光良《童话》中的那句“幸福和快乐是结局”。这一感人的事例也被光良得知,在当晚的演唱会中,光良现场讲述这个故事时眼含泪水多次哽咽,台下歌迷大呼“光良不要哭”。这首凄美的爱情故事超越的原有的意义,成为了灾区人民心灵的寄托,对生命的渴望,演唱会现场千人的大合唱更加体现出在这个特殊的时间,中华民族团结一心共渡难关。
 
    因为突如其来的自然灾难,这场演唱会的主题第一时间也更改为“让爱照亮这个世界”,主办方将捐款方式紧急印成小卡片,连同代表爱心的心形电筒、荧光棒免费发放给每位观众。光良更是在现场多次呼吁所有朋友都能来参与到支援救灾的工作中来,哪怕每个人只是出那么一点微薄之力,但是凝聚在一起就是大力气。

(责任编辑:董文)

HIP-H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