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音乐频道-搜狐网站

用音乐温暖人心 光良与千余歌迷共为灾民祈福

发布时间:2008年05月26日08:43 | 作者: | 我来说两句 | 来源:千龙网

    5月17日晚,“MTV-红牛不插电”光良深圳演唱会在深圳华夏艺术中心举行。在这场以“让爱照亮这个世界”为主题的整整两个小时演出中,光良以最温暖的声音表达出对灾区人民的关爱,同时号召大家都来关注、帮助受灾民众,共度难关。红牛不插电演唱会全场充满爱心、感动、和谐、坚定的氛围。
地震突袭,“不插电”急召“让爱照亮这个世界”

  面对突如其来的汶川大地震,“MTV-红牛不插电”演唱会也马上投入到赈灾的大军中。在华夏艺术中心随处可见印有壹基金和中国红十字会捐款方式的宣传品。主办方还将捐款方式紧急印成小卡片,连同代表爱心的心形电筒、荧光棒免费发放给每位入场观众。本场不插电的主题也在地震发生后第一时间更改为“让爱照亮这个世界”。

  本场“MTV-红牛不插电”演唱会的主角——情歌王子光良也在整场演唱会中不断号召大家携手同心、尽己所能的帮助、关爱灾区人民,为抗震救灾奉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在演唱会的现场,包括来自日本、马来西亚的大批乐迷也都积极向灾区捐款。

  光良温暖歌声迸发关爱能量

  在红牛不插电演唱会上,光良用最温暖的声音演绎出了不一样的不插电演唱会。《约定》、《烟火》、《第一次》……伴着整场乐迷们轻轻摇晃的心形电筒、荧光棒,光良将一首首耳熟能详的经典名曲演绎得更加感动人心,加之“不插电”独有的返璞归真,使大家深刻感受到了音乐带来的关爱能量。

  光良在唱到《爱可以点亮整个世界》中“爱是我们共同的语言,让心不会太遥远”的时候,呼吁所有朋友都能加入到爱的行动中来,支援灾区人民,与他们共度难关。

  此外,他还特别以自弹自唱的方式演绎了《勇气》、《拥抱我》和《天堂》。首首经典的紧凑编排使乐迷们沉醉其中,最后,光良以一首最新专辑里的主打歌《不会分离》作为全场压轴,“这一刻天在哭泣……这一刻不想分离……”动人的歌词,使人想起远方正在遭受地震灾害的同胞们,很多现场观众都不禁热泪盈眶。

    经典《童话》鼓舞灾民乐观坚强

  在铺天盖地的抗震救灾报道中,有很多感人的故事。其中16岁的李安宇同学在医院等待救治时接受访问说到,在她和同学们被埋10小时后,依旧坚强乐观的等待救援人员的营救。在等待中他们唱了很多歌给自己鼓劲,其中她记得最清楚的就是光良《童话》中的“幸福和快乐是结局”!

  此场红牛不插电演唱会,光良当然也将这首经典名曲收录其中。此时此刻,这首曾因凄美的爱情故事而令很多人动容的歌曲,更增添了为灾区人民祈祷祝福的美好心愿,千人合唱的动人场面在抵抗灾难时显得更加温馨美好。

    用音乐温暖人心,“不插电”广受好评

  现场一位光良迷激动的告诉记者:“这次光良的不插电演唱会太让人难忘了,我会响应“红牛不插电”演唱会的号召,积极参加到支援灾区的队伍中去,虽然我和灾民们素不相识,但是我不是局外人,我和他们是一家人”。

  一位在现场观看演出的电台主持人说道,“MTV把‘不插电’这种表示方式带到中国,而红牛用这样的方式来凝聚大家的关爱能量,今天的‘MTV-红牛不插电’演唱会的确给大家带来了不一样的感受,它是一场用音乐释放内心情感的音乐会。因此,这场音乐会凝聚了光良的内心情感,同时也汇聚了全国亿万人民的无限关爱。正如红牛坚信的一样:其实每个人的心底都沉淀着一种能量,或是宁静,或是激昂,但只要有可以触碰内心的音乐,这种能量,就必将是充满个体特质的张力释放。我想这就是MTV-红牛不插电音乐会的魅力吧,能使我们感受到因音乐而汇聚成的关爱能量。”

  红牛竭尽全力,为抗震救灾加油添劲

  红牛维他命饮料有限公司总经理王睿女士对此次演唱会极为赞赏。“我们希望通过演唱会的形式来告诉大家,灾区的人们很需要帮助,希望大家都能伸出援助之手,奉献自己的一份爱心。另外,光良的演出效果是出奇的完美,原来音乐还可以通过这样的方式来释放,我对这场演唱会相当满意。”

  记者还了解到,针对这次5.12汶川大地震红牛维他命饮料有限公司已向中华慈善总会捐款人民币200万元,向四川红十字会捐赠红牛饮料等物资15万元,同时红牛公司全体员工向中国红十字会总会捐款人民币100万元,所有捐助均用于一线抗震救灾及灾后重建工作。作为“MTV-红牛不插电”演唱会的主办方,红牛同全国人民一样共同为所有的灾区人民和救灾人民祝福祈祷。

  “能量音乐发现之旅”继续步入南宁、长沙

  此外,据王睿女士透露,红牛随后的“能量音乐发现之旅”,将在6月29日登陆浙江音乐厅,携手内地实力组合水木年华,现场以不插电方式演绎成名曲目《一生有你》,同时将继续步入南宁、长沙等城市,将以不同风格的“MTV-红牛不插电”演唱会再次触动广大音乐爱好者的心灵。此外,红牛正在大力主张与推进能量音乐,倡导广大乐迷释放出深藏心灵的能量,如红牛会通过广泛地参与多形式的音乐活动,增强与音乐爱好者的沟通,传播红牛活力与能量在运动之外的另一面。红牛音乐网(redbullmusic.cn)也已建设为为音乐爱好者而准备的体验平台,将提供最具红牛风格的音乐系列素材和精彩活动。

 

(责任编辑:蒋明晶)

HIP-H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