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音乐-搜狐网站

MV:贾立怡 - 8808

发布时间:2008年05月26日11:46 | 我来说两句  | 来源:搜狐音乐

获取Flash播放器 to see this player.

内容介绍:


  在推出第三张专辑《独奏》后,贾立怡利用半年的时间,再次踏上了去美国留学之路,进一步深造。留学当中的灵感再现,从而诞生了这首全新单曲《8808》。这张单曲,依旧是由贾立怡全部包揽其中的词曲和演唱,再次证明创作才女超强的创作功底,立怡将勇于表达自我的态度带回到音乐制作上,将更多在音乐上的想法提出来和制作人陈熙讨论,也更积极参与到制作的工作中来。

  《8808》延续了贾立怡独立三步曲的女生爱情观,立怡用动人的词曲谱写出她内心深处无尽的感触,面对曾经热烈真挚的感情,虽然有几分无法挽回的无奈,我们却能感受到女孩在经历了失落、难过这一系列痛苦挣扎后,最终选择了放下,并且对未来更加坚定信心,这也透析出立怡对感情更加成熟的理解。

  贾立怡一直都会坚持这样一个原则,就是不刻意去写一首歌,她会让旋律自然飘进脑海中, 她坦言作这首歌仅用了五分钟. 基本上是在一个没有思考的情况下,灵感一现,当即作出来的。 但是为了符合旋律的节奏,这首单曲的歌词却相应调整了好几遍,但就是这种坚持,让立怡的创作有了更多元化的风貌,她认为只有严格要求才会做出更好的东西,呈现给一直支持她的广大歌迷朋友们。

  《8808》是一首摇滚风格的歌曲,这也是贾立怡首次大胆尝试英式慢摇滚,通过朋友的介绍,有幸邀请到英国的TRANSITION乐队,录吉他的部分,这给整首歌曲增色不少,很真实,也且很个性化,为了擦出创作新火花,立怡坦言愿与不同的音乐人合作。

  实际上,《8808》是他跟她之间设置的爱情密码,同时也是一串对感情考验的不同寻常的数字,这个女孩发现这个考验让她找到更清楚的答案。女孩一直在竞技场外等待着他, 可惜他始终没有出现,两个人共同的密码已经过期,意义已经不在,约好的旅行也已成为女孩的独行,正如歌曲的副歌部分,贾立怡所设计的自言自语的对白:

  *竞技场外错过了他 / (眼泪不停地落下) / 跟不上自己的步伐 / (我在回忆中挣扎)

  记忆烙下 专属密码8808 wooh

  有些事情 我该放下

  就放开吧…..

  《8808》的MV拍摄给贾立怡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因为这是她第一次骑摩托车,虽然有一辆拖车拖着,不是真开,但是导演为了营造速度感及真实的效果,要求拖车的速度很快,以致于贾立怡第一次拍出来时的面部表情异常僵硬,她直言如果不是为歌曲拍MV, 大概一辈子都不会坐摩托。更为惊险的是替身骑车,她说开了不够两秒就径直撞向一棵大树, 还晕倒在地,清醒时还心有余悸。

  放开才是最美的方式,放开才能让心释放,让心飞翔,让自己在人生的旅途上走的更加灿烂。

(责任编辑:董文)

查看所有评论 >>已有评论

用户:匿名发表:  隐藏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