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音乐频道-搜狐网站

木玛乐队忍痛割爱救助灾区 义拍吉他为赈灾出力

发布时间:2008年05月26日18:01 | 作者: | 我来说两句 | 来源:搜狐音乐



    四川汶川大地震,牵动了多少中国民众的心,文艺界同胞也纷纷伸出援助之手, 众志成城抗震救灾。木玛,这位 中国最具时尚气质的摇滚音乐人、将音乐视为生命的歌手,面对这场浩劫,同样 用自己的方式表达着对灾区人民的慰问。


    2008 年 5 月 25 日 ,在外滩 18 号举办的壹基金慈善明星赛义卖晚会上,刚从四川回来的木玛说"在那里看到很多人和今天一样地在尽微薄之力,这个事情会持续下去,因为这是我们的责任",之后木玛便与 ThirdParty 吉他手关伟合作了一首《赞美之歌》献给在场所有嘉宾,并 将他最珍爱的吉他捐助了出来。这把美国产FENDER 62jazzmaster的90年代复刻版吉他,陪伴木玛度过数年音乐生涯,有着非同寻常的意义,"跟我6年了,跟我参加过上百场国内外演出,和一张专辑的录音,这把吉他经过我的线路改装,声音更加有力度而符合我的音乐,当在某次演出琴头被损坏过修复好以后,现在木头的震动是非常完美的。虽然我很舍不得它,但是因为信任中国红十字会和李连杰的壹基金,所以自己很愿意为灾区出点微薄之力。"

    木玛的肺腑之言感动了在座的慈善企业家们,纷纷竞标并最终拍得15000元善款,这位竞拍者郑先生表示,因为他的父亲非常喜欢音乐也是一个吉他手,他在现场看到了木玛与关伟的真诚,所以买下这把琴,想要送给他的父亲。事后还得知,第一位出价10000来竞标的企业家,因敬佩木玛为救灾捐助最心爱之物,故想拍下后再将吉他赠予木玛,虽然他未能如愿,但也让木玛感动不已。

    这场木玛与 李连杰、唐季礼、林保怡、孙楠、高旗、陈鹃红、李珊珊 数位明星集体参与 的慈善活动,没有 奢华的晚宴食品,没有耀眼的晚装,有的只是一颗颗赤裸裸的中国心。这个夜晚,他们携手献爱、倾力 为遭受地震灾害的灾民筹集善款,帮助他们重建家园,共度难关。

 


 

(责任编辑:蒋明晶)

HIP-H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