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音乐频道-搜狐网站

四川归来 王啸坤参加“与汶川同在”摇滚义演

发布时间:2008年05月27日07:55 | 作者: | 我来说两句 | 来源:搜狐音乐
王啸坤在表演
王啸坤在表演

王啸坤在表演
王啸坤在表演

啸坤和灾区的孩子们在一起
啸坤和灾区的孩子们在一起


    昨晚,由树音乐主办的一场名为 “ 与汶川同在 ” 的摇滚乐队赈灾义演在北京星光现场举行。阔别歌坛十年之久的何勇、张楚再次为爱聚首,更吸引了王啸坤、陈楚生、姜昕、曹芳、小娟、唐朝老五、周云山等众多歌手和乐队参与其中。在四个半小时的演出后,共募得善款 122 余万。
 
    此次演出之前的三天时间里,王啸坤 “ 不告而别 ” 独自前往成都。在那里他象一个普通的志愿者一样填表格、报名,被分配去志愿者营地服务,他在填写报名表格时在姓名里写上了 “ 我是新人 ” 的字样以不被人注意,直到来到营地的第二天才有人认出他。随着认出他的人越来越多,王啸坤被分配了特殊的任务 —— 为失去亲人的灾民唱歌以安慰他们。当美妙的歌声响起时,一位刚失去儿子的母亲留下了眼泪。由于要在 24 日晚参加北京的摇滚义演,王啸坤不得不在来到四川的第三天踏上了返程,临走时他说自己一定要回来。

    在 24 日晚举办的这场 “ 与汶川同在 ” 赈灾义演没有设置门票, 200 元起捐便可进入现场。参加演出的音乐人投入的演出让观众们既兴奋又感动,王啸坤在演出中动情表示, “ 在我看来四川并不是灾区,而是新的希望开始的地方 ” 。除了和乐队一起合作了几首自己的歌曲之外,他还把人们耳熟能详的《正大综艺》主题曲《爱的奉献》翻唱成了摇滚版。

    全场演出的最高潮出现在何勇和张楚压轴登场的时刻。唱罢《钟鼓楼》,何勇退场之后又被热情的观众喊了回来,唱了一首欢快的《非洲梦》,一扫沉痛气氛。而张楚也演唱了《孤独的人是可耻的》、《上苍保佑吃完了饭的人民》等歌曲,演出风格一如当年。在姜树及乐队登场的时候,姜树介绍说乐队的鼓手其实是窦唯,但窦唯因为家里有事所以缺席了演出,就让另一位鼓手代替。

    本场演出在演出者们同心协力下共募得善款 122 万余元人民币,其中门票收入 22 万元,其余款项主要为到场的企业捐赠。据悉,这笔款项将捐给中国扶贫基金会 “ 母婴平安 120 行动项目 ” ,全部用于在灾后地区修建医院,救助母婴。

(责任编辑:蒋明晶)

HIP-H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