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音乐频道-搜狐网站

反光镜乐队

发布时间:2008年05月29日10:56 | 作者: | 我来说两句 | 来源:搜狐音乐


    北京朋克乐队-反光镜乐队

    英文名称:Reflector

    成立时间:1997年

    音乐影响:Green Day、NOFX、Lagwagon

    首次演出:1997年,东四十条,年华酒吧 

    乐队成员:

    李鹏——主唱/吉他
    田健华——主唱/贝司
    叶景滢——鼓/和声

    乐队简介:

    反光镜乐队组建于1997年,于98年参加嚎叫俱乐部系列演出,同年发行DIY(自制)专辑。99年年底,乐队参与合集《无聊军队》的录制,之后乐队的演出遍及北京各酒吧。

    乐队积累了丰富的现场演出经验,开始引人注目。2000年作品《嚎叫俱乐部》被选作电影《夏日暖洋洋》的插曲。

    在2001年,应邀参加美国华盛顿州立大学的音乐节演出,随后作为第一支中国punk乐队在美国中西部7个城市进行了巡演,并与美国知名punk乐队Anti-Flag同台表演,受到了 新闻媒体的广泛注目。同年5月开始录制同名EP《Reflector》,于2002年7月由日本人民唱片公司和嚎叫唱片同步发行。

    2003年11月,乐队参与由中华环境保护基金会策划的合集《呼唤》,单曲《还我蔚蓝》收录其中,并参加在人民大会堂举行的唱片首发式。

    2004年年底,乐队进行了组队以来的首次全国巡演,足迹遍及全国十多座城市,获得了强烈凡响。

    2005年3月开始精心筹备反光镜的首张专辑。2005年5月 参与《谁是崔健!?》翻唱合辑录制;并以乐队独特的风格翻唱了崔健经典歌曲《新长征路上的摇滚》得到好评.2005年10月反光镜成为GIBSON公司赞助乐队,并得到两把乐器的赞助(李鹏-GIBSONSTANDARD SG/田健华-GIBSON Thunderbird IV Bassv).2005年9月乐队为伊利早餐奶电视广告配乐录音.曲目来自于美国童谣《You Are My Sunshine》,现正热播!可在反光镜官方网站上下载。另外,乐队另一首硬核作品《解放自己》也已经出炉,同样可以在MEDIA区下载。


    乐队大事记:(除其他小型演出及专场外)

    1999年10月 在嚎叫唱片旗下参与并发表合集《无聊军队》

    2000年年底 作品《嚎叫俱乐部》被作为插曲收录在电影《夏日暖洋洋》

    2001年6月 应邀参加美国华盛顿州立大学音乐节,随后在中西部8个城市巡演20 场,并与著名乐队ANTI-FLAG同台表演

    2002年7月 在北京嚎叫唱片发行同名EP《反光镜》

    2003年8月 应邀参加炫特区激情狂欢朝阳公园非主流音乐节演出

    2003年8月 应邀担任安踏全国极限运动锦标赛全国总决赛表演演出嘉宾

    2003年9月 应邀参加北京音乐台主办的青春之约校园音乐先锋演出

    2003年9月 参加真唱运动北京、天津两地巡演

    2003年10月 应邀参加2003迷笛音乐节演出

    2003年11月 参与由中华环境保护基金会策划的合集《呼唤》,单曲《还 蔚蓝 》收录其中,并参加在人民大会堂举行的唱片首发式

    2003年11月 应邀参加华润置地拿铁音乐节演出

    2004年1月 应邀参加怀柔南山滑雪场庆典演出

    2004年5月 应邀参加深圳欢乐谷极限运动国际精英挑战赛

    2004年5月 应邀参加香港首届摇滚音乐节演出

    2004年8月 应邀参加青岛石老人海滩夏日摇滚音乐节演出

    2004年10月 应邀参加2004迷笛音乐节演出

    2004年10月 应邀担任LG世界极限运动巡回表演赛演出嘉宾

    2004年11月至12月 成功完成乐队首次全国巡演

    2005年1月16日 应邀参加印度洋海啸灾难募捐慈善义演

    2005年4月17日 应邀参加《团结》杂志首发式

    2005年5月 应邀参加北京朝阳公园音乐节演出嘉宾

    2005年5月 参与《谁是崔健!?》翻唱合辑录制;翻唱崔健经典歌曲《新长征路上 的摇滚》

    2005年5月4日 应邀参加中华朋克网3周年演出

    2005年8月27日 应邀参加2005现场运动“摇滚乐从这里开始”系列演出

    2005年8月31日 应邀参加8.31狂欢夜-为假唱送终---中国歌坛除旧迎新过新年 演出

    2005年9月3日 应邀参加"绿色北京"夏季摇滚露天音乐节演出(汽车电影院)

    2005年10月2日 应邀参加法国滑板极限表演嘉宾(北京工人体育馆)

    2005年10月4日 应邀参加2005迷笛音乐节演出(海淀公园)

    2005年10月14日 加拿大朋克乐队—Hot Little Rocket访华演出

    2005年10月22日 杭州[31号酒吧]专场演出

    2005年10月31日 应邀参加2005年新豪运鬼节狂欢演出

    2005年9月 乐队为伊利早餐奶电视广告配乐录音.曲目来自于美国童谣《You Are My Sunshine》并作为伊利早餐奶广告歌曲
 
    2005年10月28日 无名高地朋克聚会演出

    2005年12月10日 山西-太原-SOFM高原音乐节演出(MUSE)

    2005年12月24日 山西-大同-摇滚音乐节(大同体育馆)

    乐队作品:

    1999年10月 在嚎叫唱片旗下参与并发表合集《无聊军队》

    2000年年底 作品《嚎叫俱乐部》被作为插曲收录在电影《夏日暖洋洋》

    2002年7月 在北京嚎叫唱片发行同名EP《反光镜》

    2003年11月 参与由中华环境保护基金会策划的合集《呼唤》,单曲《还我蔚蓝》收录其 中,并参加在人民大会堂举行的唱片首发式

    2005年5月 参与《谁是崔健!?》翻唱合辑录制;并以乐队独特的风格翻唱了崔健经典歌 曲《新长征路上的摇滚》得到好评.

 

(责任编辑:蒋明晶)

HIP-H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