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音乐-搜狐网站

试听:于文华 - 看见你们格外亲

发布时间:2008年06月05日08:38 | 我来说两句  | 来源:搜狐音乐

获取Flash播放器 to see this player.

内容介绍:

  “小河的水清悠悠,庄稼盖满沟”,曾经,这是天府之国的真实写照。经历了5月12日的大地震,印象中的世外桃源都江堰、青城山、成都,通往人间仙境九寨沟的汶川、茂县、理县……却变得是满目疮痍。

  看着电视不断闪现的画面,于文华的泪水如线。32年前的那个夏夜,故乡唐山突如其来的灾难,又一次历历在目。在心碎、彷徨、迷茫的时候,一身橄榄绿,驱走了心中的恐惧。是他们,为我们找寻亲人,重建家园。当年收音机中“看见你们格外亲”的旋律,浮现眼前。

  再看电视画面,又是那一身橄榄绿,越来越多,在废墟前,在龟裂的土地上,在湍急的河流上,都是他们的身影。孩子说,谢谢叔叔救了我;青年说,我相信你们会来救我;老人说,吉祥鸟飞来了,我们有救了。

  你们来了,从近五千米高空一跃而下,伞花如同鲜花般展开,在所有人惊呼不可能时,你们用自己的勇气和技艺,给灾区人民带来了最初的信心。

  你们来了,跨上铁鹰冲破山区的迷雾,高原,高海拔,地理环境极端复杂,湍流,风切变,地磁紊乱。所有的一切似乎都是老天爷设下的难题。但你们还是进去了,带着物资和希望降 落,带着伤员和灾讯返航。在空中划出了一道道的彩虹。

  你们来了,步行着翻山强行军、大雨、大风、泥泞、余震,山崩、泥石流,桥梁毁损,几十公里的山路,是你们忠诚的试金石。

  又见橄榄绿,我们庆幸自己生在中国,因为只有在这里,才有这支永远不会让我们失望的力量。又见橄榄绿,我们庆幸自己生在中国,因为为人民服务的子弟兵,你们的忠勇代代相传。

  身穿橄榄绿多年的于文华,早已明白“军人”两个字的真正含义。如总理说:是人民养育了你们,你们看着办。无论何时何地,只要人民有了困难,只要有了人民需要,军人怎能不出现在第一线?军人的忘我奉献,怎能不让人觉得他们格外亲?“看见你们格外亲”渲染的那份谢意,不自觉的从于文华心中响起!

  汇集好心中的那份感动,在乐队伴奏声中,熟悉的旋律,感人的歌词,聆听《看见你们格外亲》,又一个经典版本留给了我们。于文华,用嗓子绣出了那份不变的深情!

(责任编辑:董文)

查看所有评论 >>已有评论

用户:匿名发表:  隐藏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