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音乐频道-搜狐网站

Chemical Brother(化学兄弟)

发布时间:2008年06月06日12:57 | 作者: | 我来说两句 | 来源:搜狐音乐

    他们在电子乐领域里的巨大成功不仅在于他们娴熟的技巧、敢于创新、实验性的探索、广泛的取材,关键是他们源源不断的音乐灵感和全新观念。 十年前,Tom Rowlands和Ed Simon在大学里结识,想不到当年这两位年轻人所却导致日后触发起一场名为Big Beat的电子音乐浪潮。 1995年的首张专辑Exit Planet Dust出版发行,Exit Planet Dust是The Chemical Brothers在原创性上的代表作,然而Dig Your Own Hole,却是得以让他们的声音拓展到更深层、更广阔的层面上,成绩比前作更辉煌。在这张《Surrender》里Chemical Brother做出的不是那些被玩烂了的big beat那样爆裂宣泄、让人的心脏急速充血、带来强烈的感官刺激的玩艺儿,而是非常优美、迷幻、层层变化的音乐,这次Chemical Brother请来了老牌电子组合New Order的Bernard Sumner、Oasis主唱Noel Gallagher、Mazzy Star主唱Hope Sandoval、Mercury Rev主唱Jonathan Donahue以及Primal Scream的Bobby Gillespie共同演绎,精英汇聚、给足了Chemical Brothers面子。 专辑中"Out Of Control"是典型的Techno/House,作品灵感来自New Order 的经典之作"Blue Monday",而"Orange Wedge"是60年代迷幻音乐的90年代电子版,当年迷幻失真吉他效果变成了电子化的fuzz音效。另一首佳作"Got Glint?"则带有明显早期底特律Techno味道。尤其Hope在"Asleep From Day"中迷离冰凉的演唱,将太空飘浮感的作品带入了深冷、虚幻的区域,好象一场梦境:迷幻、阴郁、诡异。而"Dream On"中的梦境则更为甜美、自然。 Chemical Brothers在音乐题材和元素上又作了尝试,他们勇于演绎各种摇滚风格的音乐并用他们丰富的想象力逐步成为电子乐的王尊!

(责任编辑:董文)

HIP-H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