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音乐-搜狐网站

试听:于文华 - 士兵兄弟

发布时间:2008年06月10日15:15 | 我来说两句  | 来源:搜狐音乐

获取Flash播放器 to see this player.

内容介绍:

  来自北京战友文工团的著名歌唱家于文华,来到灾区第一线,亲眼目睹了自己的战友创造的一个个生命奇迹。从地震废墟中抢救出来的百岁老人紧紧握着她的手,在地震后出生的第一个婴儿甜甜地睡在她的怀里,被救助的群众围在她身边,流着泪恳求她用歌声感谢子弟兵。这位经历过唐山大地震的歌唱家,被深深感动了,连夜请创作了《妈妈别哭,我去了天堂》这首风靡网络的诗歌作者北岸写了一首献给战友的歌——《士兵兄弟》。目前,歌曲的录制工作已经完成,MV也正在紧张制作之中,即将与广大士兵兄弟和全国观众见面。

  无论哪一次的灾难降临,最先赶赴灾难现场的是部队,最先冒着生命危险展开救援的是军人。洪水泛滥,他们挽起手筑起绿色长堤,非典肆虐,他们挺起胸展开绿色防疫,雪灾来临,他们红着眼打通绿色通道……

  在这次四川大地震中,我们又看见那一身身橄榄绿,摇摇欲坠的废墟前,余震不断的山路上,湍急险峻的河流间,迷雾笼罩的蓝天里,哪里最危险,哪里就有军旗飘飘;哪里有百姓,哪里就有军徽闪烁;哪里有困难,哪里都有橄榄绿,灾区到处都有我们士兵兄弟的无畏身影,到处都传诵着士兵兄弟的英雄事迹。

  创作过程中,几乎所有参加编创的人员都被普通战士们的事迹感动得流出了眼泪,在历次灾难面前,总是我们的士兵兄弟一往无前奋不顾身,他们义无反顾地奔赴第一线,出现在最危险的地方,他们大无畏的精神,一次又一次感动了十三亿中国人……

  在这次四川大地震中,我们看到还是那一身身的橄榄绿,冒着余震在废墟中抢救幸存者,跪下来哭喊着“让我再救一个吧!”抬伤员,救孩子,饿了,啃几口方便面,累了,就睡在马路边,失事直升机消息传来,牵动了全国人民的心……

  灾区的老百姓只要看见了红五星,看见了橄榄绿,就会燃起生命的希望,他们甚至把我们的战士当成了救星。所以,在每一次的救灾行动中,我们都能看到老妈妈用各种方式向他们表示谢意,孩子们扬起小手向他们敬礼。这些普通士兵们,他们或许并没有太多惊天动地的英雄事迹,但正是他们默默无闻的无私奉献,一次又一次奋不顾身书写了军民鱼水情深,一次又一次感动了十三亿中国人,我们亲爱的士兵兄弟,用行动证明了决不会辜负人民的养育。

  “忘不了那一身橄榄绿,你就是我的士兵兄弟。”于文华用歌声向奋战在抗震救灾一线的战友敬礼!文/糊糊

  《士兵兄弟》

  演唱:于文华

  作词:北 岸

  作曲:尹铁良

  或许你昨天刚走进军营

  披上迷彩就要顶天立地

  为绝望的眼睛擦去泪水

  老妈妈举着感谢向你致意

  忘不了那一身橄榄绿

  你的身影百姓早已熟悉

  坚毅的脸上写满疲惫

  你就是我的士兵兄弟

  或许你今天又奔赴前线

  戴上钢盔就有生命奇迹

  让幼小的心灵忘却恐惧

  孩子们扬起小手向你敬礼

  忘不了那一身橄榄绿

  你的名字可能无人记起

  倒下的身躯化作丰碑

  你就是我的士兵兄弟

  忘不了那一身橄榄绿

  你就是我的士兵兄弟

(责任编辑:董文)

查看所有评论 >>已有评论

用户:匿名发表:  隐藏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