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音乐频道-搜狐网站

国王歌手演唱曲目新鲜出炉 别样风格亦动亦静

发布时间:2008年06月13日19:28 | 作者: | 我来说两句 | 来源:搜狐音乐
Marco Borggreve
Marco Borggreve

Marco Borggreve
Marco Borggreve

  距离6月21日、22日国王歌手来京演出的日子愈来愈近,近日,记者采访了这六位“王牌”歌手。他们表达了对北京故地重演的欣喜,对京城新老乐迷的问候,表示“早已迫不及待地想在新落成的中国国家大剧院里演唱”,更希望能通过歌声为08北京奥运喝彩。此外,他们还透露了音乐会上的一些特别环节,力求为中国乐迷奉上最特别的礼物。

  演唱曲目新鲜出炉 别样风格亦动亦静

  对于国王歌手的乐迷而言,目前最为关注当然是这个六人组合此番带来的精彩曲目。国王歌手表示,此次演出所选择的曲目依旧沿袭了国王歌手一贯的丰富、广泛和跨度之大,将囊括欧陆牧歌、欧美流行曲、民谣、爵士组曲,百老汇音乐剧与摇滚曲目等诸多门类的精品佳作。近日,演唱曲目已全部确定、新鲜出炉。国王歌手透露,他们将在6月21日、22日两场演出中,演唱不同曲目,带给中国观众更为丰富多样的艺术享受。两场演出如同呈现上、下两部华彩乐章,这对于期待已久的中国乐迷无疑是一大惊喜,相信将令他们大饱耳福、大呼过瘾。

  在曲目安排上,两天的演出可谓各具看点、各有千秋。第一天:曲目主打欧洲民谣、传统牧歌等“看家曲目”,突出“静”的特点。国王歌手将以无比空灵、纯净的天使之声带您神游欧洲大陆的广袤原野、带您回归神秘、深邃的精神家园。与此同时,国王歌手还将献上经典动画片《森林王子》的组曲。《森林王子》堪称迪士尼公司最经典的动画巨作之一,首映于1967年。这部在欧美有着良好口碑、赢得广泛赞誉的卡通佳作此前一直未在中国大陆上映,其电影原声音乐也从未在中国公开发行。此次国王歌手带来其中的四首歌曲,使得中国观众有幸先“听”为快。尤其值得一提的是,其中名为《基本需要》的歌曲曾被提名奥斯卡最佳歌曲,非常脍炙人口。充满童真童趣的动画电影音乐加上国王歌手毫无矫饰的天籁之声,相信一定会令在场歌迷终身难忘。

  第二天的演出则是流行曲目当道,洋溢着动感与活力,其中包含爵士风情、英伦摇滚、致敬百老汇三大版块。届时,英伦摇滚之披头士系列将把演出引向高潮。而在致敬百老汇版块中,观众将欣赏到一首倍受中国乐迷熟悉和喜爱的作品——著名音乐剧《猫》的经典主题曲“Memory”(回忆),将带领乐迷进入一次激动人心的怀旧之旅。

  对于最后压轴的中国民歌,国王歌手依旧严格保密、守口如瓶,坚持要在演出现场揭晓谜底,把惊喜留到最后一刻。但在记者再三追问下,国王歌手还是缩小了谜底范围,透露演唱曲目将从《半个月亮爬上来》、《茉莉花》、《康定情歌》中三选一。目前,六位国王歌手正在苦练中文,全力准备着此次演出。

  金色领带有看头 服饰行头有讲究

  国王歌手的演唱会总是被描述为创意无限、惊喜不断。六位歌手的精彩创意不仅在节目中发挥到了极致,节目以外的服饰细节也流露着他们的独到用心。两年之前,国王歌手在北京的首度亮相就给人以深刻印象。当时,六人身着黑色西装礼服,统一佩戴紫色领带,看似正统的装扮却在演出中途爆出了“花样”:随着演出高潮的临近,六位歌手一边演唱,一边解开衣扣,齐刷刷亮出一片色彩缤纷的西装亮里——从左到右依序为玫瑰红、宝石蓝、中国红、鲜黄、淡橘、以及翠绿,瞬间引爆了观众的热情。国王歌手将这一创意美其名曰“The Color of Song”(声音的颜色),一直被中国乐迷所津津乐道。

 

[1] [2] [下一页]
(责任编辑:王皓月)

HIP-H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