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音乐-搜狐网站
音乐频道首页 > 新闻 > 明星新闻

携最新专辑《浪漫骑士》首演 唐朝复出宝刀未老

   1999年发行《演义》后,老牌摇滚乐队唐朝乐队已经9年没有发片,但这支乐队始终没被歌迷淡忘。日前,他们携最新专辑《浪漫骑士》在京首演,证明自己宝刀未老。当晚的北京酒仙桥路798创意工场18库中,引来大批疯狂歌迷,令现场沸腾。许巍、谢天笑等唐朝乐队的圈内好友也到场为他们捧场。

丁武在现场激情演唱
丁武在现场激情演唱

吉他老五的风格依然狂野
吉他老五的风格依然狂野

唐朝复出
唐朝复出

  之后,唐朝乐队接受了本报独家专访,向记者透露了他们曾经手捏大批作品却没有音乐公司愿意做摇滚乐的坎坷,及签约著名音乐商人王晓京,欲借商业模式推广摇滚乐的主张。

  现场

  《浪漫骑士》点燃激情

  控制人数入场,并采取50元统一票价的形式。当晚演出仍然紧扣慈善话题,除演出票房会捐与灾区外,先买到票的歌迷也将随机赠送象征希望和平的绿丝带及爱心蜡烛。

  滂沱的大雨并未浇灭歌迷们的热情,当晚的18库门外停满了从全城涌来的歌迷的车,由于演出地点比较偏,直到开场后许久,还有不少歌迷冒雨寻找着18库的地址。

  在暖场乐队近20分钟的表演已经无法满足观众的胃口后,突然暗下灯的舞台上,只有打在白幕上的蓝光亮着,让乐迷期盼已久的唐朝终于唱响了他们的开场曲《浪漫骑士》,顷刻间点燃了摇滚激情,受到了现场观众的欢迎,并带起了一阵阵的尖叫。主唱丁武随后演唱了《酒狂》、《路》,一上台连唱3首歌曲,把全场气氛引爆到一个高点。

  唐朝乐队依然是王者风范,主唱丁武那辽远、高亢的嗓音,再一次震动我们的心灵深处;主音吉他老五凶猛的演奏风格不时拨动歌迷记忆中的岁月,台上的他们虽已不如十几年前那般青春,可“杀伤力”仍不减当年。

  在场的许多听众都显得十分激动,对许多人来说,他们是第一次与记忆中的唐朝如此接近。一位年轻的女孩一边在音乐声中蹦跳着一边向朋友喊道:“想马上学会他们的歌,跟他们一起唱。”台下不时有人尖叫,但也有人选择安静聆听。

  唐朝乐队此次演绎的7首歌中有6首都是他们最新专辑的歌曲。和以往的专辑不同,这张新专辑的歌曲旋律性更强,在现场得到了歌迷的热烈响应,全场观众伸出手臂与歌者呼应,并不断有歌迷高喊主唱丁武及主音吉他刘义军(老五)的名字。当有歌迷大声叫出:“唐朝真牛”时,有亚洲第一吉他之称的老五也大吼:“你们最牛!”

  当唐朝乐队将《选择》作为压轴曲时,让歌迷惊喜不已。现场的观众沸腾了,场内的观众高举双臂拍手,挥舞荧光棒,口哨声不断。这首经典歌曲把现场气氛推向了最高潮。

  专访

  录音:

  居民感到整个楼都在震

  广州日报:这张专辑做了多久?发生了哪些难忘的事?

  唐朝:前后在录音棚里做了70天,也发生很多故事。我们是9月11日进的棚,做了3个月,我们是在一个公寓里录的,还是一个很规范的录音棚呢,可是功率太大了,楼上楼下都受不了我们的噪声。我们在4楼录音,20几楼的居民都跑来抗议,其实他们听不到声音,但只感觉整个楼都在震,不让我们录。没办法,我们录一段停一段,只好早上录音,一大早就进棚。

  广州日报:怎么评价这张新专辑?

  唐朝:每次我们出专辑都有不同的反响,你要喜欢唐朝的东西,自然会去欣赏,去理解我们,但是如果不喜欢,也不会听得懂,不喜欢趁早别听,别糟蹋我们这张专辑。

  广州日报:这次好像少了重金属的感觉?

  唐朝:从制作到录音,到整体编排,符合我们这几年的心态,有待下张专辑再创造新的风格。唐朝的音乐风格在变,根据我们的生活历练变来变去,但本质没变,还是有精神、有真诚,音乐上我们又往前走了一步。唐朝要永远走在意识前面,带领大家往前走。

  新专辑中除了时代感,还有古韵在里面,中国几千年古代文化如诗词、书、秦腔、京剧等都可以被运用。另一方面是每首歌都有特定的故事,一张专辑听下来就像听唐朝这些年的生活,比如《嚎叫列车》;也有曲风新一点的,如《路》;主打歌《浪漫骑士》是献给父亲的,因为影响我们一生的,父亲起到决定的本质的作用。

  信念:

  我们还有精神、有真诚

  广州日报:中国摇滚乐能否达到上世纪90年代那样的高峰么?

  唐朝:能,一定能,因为我们还有精神、有真诚。我们去了很多城市,演出的场所太少了,但想表现自己个性的人(乐队)太多了。很多乐队可能评到一个奖、发了张专辑后,常一年没有演出,一部分人会选择其他生存方式。不过,比前几年还是好了一些,大家不要着急,慢慢会好起来的。

  广州日报:汪峰、许巍的音乐都出现了流行化的趋势,对此你们怎么看?

  唐朝:特别好,他们的作品很真诚,当然也是摇滚乐,一方面是他们的生活方式,一方面仍有愤怒的感觉。

  其实商业运作和摇滚乐一点不矛盾。天啸、瘦人都不错,许巍、汪峰、二手玫瑰、子曰,他们都有自己的风格,好坏不重要,他们在努力找这个时代的状态。

  广州日报:怎样对待批判你们无法超越首张专辑的声音?

  唐朝:不光是在中国,在哪个国家都这样,有些人喜欢标新立异,他不一定懂,但就是想批判。有时看到批判我们的人在选秀节目上出现时,看他怎么回答问题,就知道他完全不懂,就觉得很可笑。

  压力:

  我们一直在坚持、在玩

  广州日报:隔这么久又复出,有压力么?

  唐朝:我们全力以赴地把自己的东西都掏出来,就够了。我们一直在坚持,也觉得没有压力。跟喜欢我们音乐的听众说老实话,我们就是玩,生活一直散散漫漫也无所谓,但对音乐的信念没有变。反正我们不容易,你看今天,唐朝乐队一做发布会,狂风暴雨,老天还让我们经历风雨,但我们不会被击垮。

  广州日报:刚才你们说摇滚和商业没有矛盾,这次签约音乐商人王晓京,是证明你们在往商业的趋势上靠拢么?

  唐朝:这一步是迈出去了,期望借商业的运作模式去推广摇滚乐。但在创作上不会妥协,包括我们签的这家公司,我们很感激公司的王晓京,因为他完全不干涉创作。

  唐朝乐队

  主唱:丁武

  吉他:老五刘义军、陈磊

  贝斯:顾中

  鼓手及打击乐:赵年

  
(责任编辑:董文)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奥运 珠峰 福娃 母亲节 印花税 火炬 日本 赵薇 外遇 股票 金晶 陈冠希 谢霆锋 CNN 中国足球 张柏芝 姚明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唐朝 | 丁武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