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音乐频道-搜狐网站

4乐队谈论“不插电” 打造今夏最具看点演出

发布时间:2008年06月18日15:12 | 作者: | 我来说两句 | 来源:搜狐音乐


  6月20日(周五)晚,旅行团、牛奶@咖啡、声音碎片、便利商店等目前国内最具人气的4支乐队/组合,将在北京星光现场音乐厅举办一场“今晚不插电——星光现场演唱会”。这场演出将以强大演出阵容及独特的演出形式,成为今夏北京最具看点的演出之一。用不插电的形式演出代表了乐队的一种态度,拔掉所有的效果器,用最质朴的干净音色,和最具有实力的现场演唱,带给观众一场完美的现场体验。去看不插电现场演出是一种有态度的生活方式。那么,这四组音乐人对于不插电演出有什么特别看法?

  1、你们怎么看待“不插电”这种演出形式?

  旅行团:是Nirvana让我们第一次接触“不插电”这个词,之前我不知道他们的音乐还可以以这样简单温暖的形式得以体现甚至得到了升华,这也直接影响着我们的很多歌曲创作。最早的录音版本都会是很民谣的形式,最简单的感觉。

  声音碎片:不插电的演出形式更能体现音乐本身的价值。

  牛奶@咖啡:放松随意,最原始的音乐感觉,不会被复杂的配器干扰,能让人更安静更认真地品味歌曲。

  便利商店:不插电演出会带来另一种味道,会让原来的音乐呈现出不一样的感觉。很具有吸引力。

  2、你们为这场特别的演出做了什么特别的准备工作吗?

  旅行团:让惊喜留给现场吧。

  声音碎片:主要就是音乐上的准备工作,编曲上有很大的改动,我们会请一些好朋友一起来做这个演出,比如打击乐或是小号。私底下我们经常在一起玩这种形式,很多时候不插电就是一种生活方式。

  牛奶@咖啡:大部分歌曲全都重新编配了,两把箱琴在排练的时候给了我们很多创作灵感,歌曲有了一种全新的感觉,其中也会翻唱一些我们喜欢的歌曲。

  便利商店:我们在原来的基础上加入了钢琴,还会演出一些新的作品。在这场演出上你们会看到一个不一样的便利商店乐队。

  3、你认为你们乐队/组合区别于别人最大的特点是什么?

  旅行团:我们的音乐和心情都在力求干净,旋律上我们希望留下那首作品最初的样子,比如面对大海发出感叹时哼出的第一句心情。那就是我们想要的干净。

  声音碎片:主唱马玉龙的优美唱腔已经成为声音碎片的一个标志,他的歌词也非常美,他对旋律的把握也值得我们乐队为之骄傲。

  牛奶@咖啡:音乐本身吧,对音乐的态度,当然还有Kiki的唱。

  便利商店:我们的音乐在旋律上有很好地把握。

  4、你们在现场将会演唱什么歌曲?与原来版本的最大区别是什么?

  旅行团:为大家准备了新唱片里的《回到巴巴拉拉的城堡》、《罗马假日》,另外会演唱两首专辑以外的平时极少演出的歌曲和两首新歌。希望能给大家带来很多不同以及快乐温馨。

  声音碎片:会多唱一些老歌,因为之前大家听到的都是电声的版本,而声音碎片给人的感觉是一只注重电声氛围带些4AD色彩的迷幻乐队,通过重新编曲你会发现声音碎片干净、质朴的一面。

  牛奶@咖啡:大部分会是新专辑《越长大越孤单》的歌曲,老专辑的歌也会有一些。这回演出抛弃了我们最主要的钢琴乐器,而全部用了箱琴来配器,其他还有什么不同现场听听就知道啦。

  便利商店:除了演出新的曲目以外,从前有的躁动的歌曲会带给大家不一样的感觉。

  

(责任编辑:王皓月)

HIP-H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