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音乐-搜狐网站

MV:薛凯琪 方大同 - 复刻回忆

发布时间:2008年06月19日13:13 | 我来说两句  | 来源:搜狐音乐

获取Flash播放器 to see this player.

内容介绍:


  Fiona的首张国语大碟,身为同门师兄又是好朋友的音乐才子方大同自然要有所表示。除了送上一首《我不需要Tiffany》了表心意外,更特别献声合唱一曲《复刻回忆》为当年大受好评的《四人游》做了一个小小的总结。

  薛凯琪说这首歌其实是在讲一个成人世界的童话,因为失去的岁月永远追不回,才会想要复刻一段回忆,在寂寞的时候像影碟一样放了又放倒带再倒带,用那些美好的时光就着一杯咖啡伴自己度过一个下午的寂寞夏日。

  《复刻回忆》翻唱自曾经袭卷华语歌坛的金曲——张学友的《每天爱你多一天》,重新编曲填词,以R&B的方式诠释,十分有新意。而今年在内地掀起SOUL旋风,刚刚喜获金曲奖提名的方大同除了“献声”之外,还“献身”MV的拍摄。两个超级好朋友要在MV中深情款款相当的不容易,又碰到笑点超低的薛凯琪,NG到让导演抓狂,于是临时改剧本,让他们减少对戏,不仅总是擦身而过,眼神也完全不能有交集,这才顺利完成拍摄。

  在MV中薛凯琪放下了长发,整个人显得相当的飘逸,穿着迷你短洋装42寸的长腿也一览无疑。不过,因剧情需要,一整个下午两条腿都泡在水里。薛凯琪不断大喊:“救命啊!”可同事可是一点都不同情她,说:“你少一点笑场、就拍的快一点!”虽然镜头前薛凯琪美美的,实际上为了MV的拍摄却着实吃了不少苦。

  虽然从专辑制作到后期宣传拍摄MV,薛凯琪吃了不少的苦,经历了很多事,但好在专辑一上市就得到了好评不断。从媒体乐评到歌迷再到业界同仁,都对薛凯琪有了一个全新的认识,不再单单是《早熟》里那个天真、单纯的小女孩,更是一个独立自主、乐观向上的薛凯琪。

(责任编辑:董文)

查看所有评论 >>已有评论

用户:匿名发表:  隐藏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