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音乐频道-搜狐网站

Coldplay新专辑《玩酷人生》 英美同步耍“酷”

发布时间:2008年06月20日10:38 | 作者: | 我来说两句 | 来源:搜狐音乐

  于上周四(6/12)英国正式发行的酷玩乐团Coldplay最新专辑《玩酷人生Viva La Vida》,虽然只有周四到周六的三天销售期,但依旧爆出惊人销售红盘,以高达30万2千张的专辑销售,成功空降本周全英专辑榜冠军,并名列全英史上专辑销售最快的纪录之一!

最新专辑《玩酷人生Viva La Vida》横扫大西洋两岸
最新专辑《玩酷人生Viva La Vida》横扫大西洋两岸

    根据统计,酷玩乐团这张全新专辑《玩酷人生》,光是全英发行首日便已创下12万5000张的单日专辑销售,而发行三日总计30万2000张的首周销售,也让酷玩乐团《玩酷人生》当下在英国勇夺白金唱片销售!更惊人的是,根据英国知名音乐零售商HMV发言人吉纳罗Gennaro Castaldo表示:“酷玩乐团新专辑开卖‘三天’的销售量,远远超乎其它大牌歌手新辑开卖‘三个月’的销售数字。此外,酷玩乐团不光是称霸实体CD市场,更同步称霸合法数字音乐下载平台!我预料酷玩乐团《玩酷人生》,将会是2008年度畅销专辑!”

  新专辑《玩酷人生Viva La Vida》发行三日随即空降英国专辑榜冠军,也紧接着将为酷玩乐团Coldplay创下在英国单曲榜的全新纪录!根据本周二最新揭晓的全英排行预测,由于《玩酷人生》在全英持续全面热卖,酷玩乐团不但将可望蝉联下周全英专辑榜冠军,同时,由于数字专辑开卖带动专辑内单曲的下载次数,酷玩乐团的最新同名单曲“玩酷人生Viva La Vida”极有可能直接空降下周全英单曲榜冠军!更令排行分析家惊讶的是,这首酷玩乐团最新同名单曲“玩酷人生”,截至目前为止,并没有推出任何单独贩卖的实体单曲呢。

  不只是在英国老家发光发热,酷玩乐团Coldplay的玩酷风,也横扫大西洋另一岸!在最新揭晓的全美告示牌排行榜上,酷玩乐团的最新单曲“玩酷人生Viva La Vida”,光靠在全美iTunes高达24万6000次的惊人下载次数,本周已正式勇夺全美单曲榜冠军!此纪录不但创下酷玩乐团首次在全美单曲榜夺冠的全新纪录外,也同样宣告合法数字音乐时代的来临。此外,全美订于本周三(6/18)才正式开卖的酷玩乐团全新专辑《玩酷人生Viva La Vida》,全美地区首日专辑出货便勇破31万6000张,而排行家更预估,酷玩乐团《玩酷人生》于全美正式开卖后的首周专辑出货更将上看75万张,势必问鼎下周全美专辑榜空降冠军!

  荣膺全英首席摇滚乐团、更成功风靡全美流行乐坛,酷玩乐团Coldplay主唱克里斯马汀Chris Martin依旧不忘大开他们“身为当今最伟大‘男孩乐团Boy Band’”的玩笑!在西班牙召开的《玩酷人生Viva La Vida》新辑发行全球记者会上,当被问到新专辑的最大改变时,克里斯马汀笑回记者问题、妙语如珠说道:“恩...那就写说‘酷玩乐团变得更帅、更性感吧!’”

  此外,在英国现场演唱表演上,克里斯马汀也不忘对天空俯拍的直升机、开玩笑地放话表示:“摄影机尽管拍吧!阿...糟糕,请别拍到我头顶上的秃头喔!”对于主唱克里斯马汀老爱开酷玩乐团身为“男孩乐团”的玩笑,吉他手钱宁巴克兰Jonny Buckland也不忘跟进。在接受Blender杂志访问时,钱宁也佯装吃味说道:“克里斯整天有一堆狗仔跟拍,但我可是一个都没有!老实说,我还曾经想要试图卖自己的照片,结果呢?没人想买!”尽管如此,钱宁还是大爆新专辑《玩酷人生》的录音室秘辛,包括“光新专辑的制作费,就可以买上8000支大麦町忠狗喔!”、“制作人布莱恩伊诺Brian Eno要求所有酷玩乐团成员必需回到学校生活,乖乖待在录音室、一起吃中餐,一个都不准跑!”以及“酷玩乐团在录音时,绝对会穿着衣服,因为我们不喜欢脱光光!”  

  
(责任编辑:王皓月)

HIP-H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