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音乐-搜狐网站
音乐频道首页 > 新闻 > 明星新闻

谢天笑演出砸琴欲请公司报销 爱女照片穿身上

  近日,此次演出季的总策划、十三月唱片的掌门人卢中强和旗下签约歌手——中国新一代摇滚领袖谢天笑,做客京华茶馆,和乐迷聊起将于6月28日在北展剧场上演的长达3个小时的摇滚之夜。谢天笑被誉为中国目前最火爆的摇滚现场之王。他说,之前从来没有去过北展剧场。对于在北展剧场的首场演出是否会再现去年星光现场谢天笑个人专场时的火爆场面,谢天笑肯定地说:“绝对没有问题。”至于谢天笑在现场会不会砸琴,谢天笑认真地表示,砸不砸琴,要看现场的情绪。

聊起将在北展的演出,老板卢中强(左)和谢天笑都充满了信心
聊起将在北展的演出,老板卢中强(左)和谢天笑都充满了信心

与粉丝合影留念。
与粉丝合影留念。

谢天笑签名
谢天笑签名

   现场

  卢总许诺谢天笑明年出新专辑

  长发、红色T恤衫、破洞牛仔裤、帆布鞋,谢天笑以一身标准的摇滚范儿亮相京华茶馆。坐在谢天笑旁边的卢中强则是高尔夫球衫、运动裤、慢跑鞋,一身亲切自然的休闲装扮,这样“普通”的扮相,让人很难将他与中国城市民谣、摇滚乐推手的形象联系到一起。两位嘉宾同时做客京华茶馆,他们之间已经达到一种默契,根据不同话题,两个人自动分出主次。

  现场歌迷对于谢天笑什么时候出第四张专辑很关注,谢天笑称,演出季结束后,他就要进入第四张专辑的制作。“什么时候出?”对于歌迷的穷追不舍,谢天笑回答“明年出。”随即转向身旁的卢中强,用询问的语气问唱片公司的老总,“应该是明年吧?”卢中强没想到谢天笑会转头向他求证,于是微笑着点头说:“对啊!”卢中强当着京华茶馆歌迷的面许诺谢天笑的第四张专辑明年出。

  戴着眼镜,斯文含蓄的卢总是个不错的贝司手,经常在演出中客串贝司。谢天笑直说,演出时邀请卢总给他伴奏,但希望卢总给他打打折。聊到客串贝司,卢总打开了话匣子,还首次披露了连谢天笑也不知道的辉煌过去。卢总在南京上大学的时候曾经组织过乐队,1994年曾经给黑豹乐队暖场:“记得当时舞台很暗,乐队5个人上台后,灯光开始亮了,台下的观众看到上来的5个人有4个是戴眼镜的,于是矿泉水瓶子就飞了上来,还大喊滚下去。我们就问为什么要这样,结果矿泉水瓶子飞得更多。”卢总风趣的讲述将原本有点尴尬的过去变得有趣多了。

  演出砸琴想请公司报销

  有歌迷问谢天笑:“砸琴的时候会挑琴砸吗”一开始没有听明白问题意思,谢天笑边比划边回问道:“你的意思是说,我在砸琴前,先看看这把,一看不能砸,结果摘下来,换上别的琴砸?”谢天笑认真地示范动作让现场的歌迷忍俊不禁。谢天笑解释道:“挑琴砸的情况绝对没有。砸琴是因为到了那个情绪,有时候你设计好,但到了那个时候就不想砸了。”卢中强忙在旁强调:“北展演出的时候,要砸的话,不要用公司的琴。”谢天笑机智地回应道:“应该公司报销吧。”

  对于演出现场会演奏古筝的问题,谢天笑的第一句回答竟然是“我就怕人问我这个。”他说:“我弹古筝,和专业演奏古筝不一样,我是用拨片代替指甲,用谈吉他的技法弹古筝。我跟张巍学过弹古筝,但我要用他的那个方法,如果达到能够演出的程度,估计需要一两年吧。而我用我自己的方法,一个晚上就可以搞定。”谢天笑还透露他在张巍演出的时候,仔细观察过张巍的技法,结果发现张巍也是用他的那个方法。虽然古筝演奏的技法不正确,但是谢天笑知道自己在弹什么,歌曲中古筝部分全部是他自己编写的。

  女儿照片穿身上

  谢天笑穿的T恤上,印着一个小女孩的照片,一问之下,才知道那就是他7岁的女儿更小一点时的照片。说起自己的女儿,这个摇滚男人变得十分柔软又兴奋。他说女儿对音乐的反应特别的强烈,听到音乐就很兴奋,节奏感很好。他经常带着她参加露天的音乐节,感受自然和音乐的愉快,但是不会带她去酒吧那样的地方去听音乐。 

  
(责任编辑:董文)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奥运 珠峰 福娃 母亲节 印花税 火炬 日本 赵薇 外遇 股票 金晶 陈冠希 谢霆锋 CNN 中国足球 张柏芝 姚明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卢中强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