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音乐频道-搜狐网站

戴爱玲:成不了天后还是要唱 5年驻唱死心不改

发布时间:2008年06月23日10:39 | 作者: | 我来说两句 | 来源:新闻午报

  日前,台湾歌手戴爱玲携其新专辑《天使之翼》来沪宣传,身为原住民的她在说到“原住民骄傲”的张惠妹时坦然表示,很多人评价自己唱功并不比任何人差,但对于千万人中才有一个的天后之位,自己已经抱有一颗平常心。

  新专辑继承外婆遗志

  发行了个人的前两张专辑之后,戴爱玲在长达5年的时间中都“漂”在pub里驻唱,在与SONY-BMG签约之后,她认为之前的一切磨练都是值得的。“在等到第四、第五年的时候,我开始对自己觉得沮丧,觉得没有唱片公司培育我,给我磨练的机会,我已经想放弃了,就这样一直在pub里唱歌也可以。”不过,这时候外婆的去世给了戴爱玲要继续梦想的坚持动力,“外婆一直知道我很想出唱片,所以她在离开前也希望我能坚持自己的理想。”终于,戴爱玲等到了发片的机会。

  信给了自己帮助

  在这张新专辑中,除了有8首新歌之外,还有与原信乐团(听歌)(听歌)合作的《坏坏惹人爱》等旧作,而戴爱玲从到台北唱歌开始就一直是签约李惠群。被问及之前信与李惠群之间的经纪纠纷,戴爱玲表示可能每个人的想法不同,她个人觉得很放心把经纪权交给李惠群,而信乐团可能因为团体和个人之间的问题会更大,所以才会有理念上的不同。这次签约唱片公司,经纪人也起到了很大的作用,“这次的新专辑从制作到宣传都让我觉得很开心,比起第一、二张专辑上连我的脸都看不清楚,现在的公司给我自由度很大。”

  戴爱玲表示,自己现在与信很少有联系,而以往两人都在pub驻唱的时候,信的确给了自己不少帮助。

  来台北唱歌的“公主”

  身为台湾原住民中的排湾族,戴爱玲笑言自己家其实是部落里的贵族,所以自己的头衔其实是“公主”。到了台北唱歌之后,也让自己的性格外向不少。说起另一位原住民出身的歌手代表张惠妹,戴爱玲说道:“我们原住民歌手聚会的时候,阿妹姐(张惠妹)就会很热情地召集大家,一点天后架子也没有。”

  对于是否会觉得有张惠妹的成功在前,会给自己带来压力,戴爱玲表示:“很多人都跟我说‘你唱得也不比阿妹差,会甘心成就不如她吗?’我想说的是,不是每个人努力就有收获,但是如果你不努力就肯定什么都没有,也不是每个人都能成为天王天后的。”

(责任编辑:王皓月)

HIP-H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