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音乐频道-搜狐网站

日动漫歌手受追捧 下川美娜首次来沪火爆献演

发布时间:2008年06月23日13:39 | 作者: | 我来说两句 | 来源:新闻午报

  本报讯 日本动漫产业之发达一直使其影响扩展到整个亚洲乃至世界,甚至专门分化出了“动漫歌手”的类别。前晚,日本当红的动漫歌手下川美娜首次来到上海演出,原本还担心“没有人来看”的她被歌迷的疯狂吓倒,连连大声说“比日本的歌迷都热情”。

  柯南、哆啦A梦、全金属狂潮……这些日本动漫中的名字俘获了从小孩到大人的心。昨日在接受记者采访时,下川美娜表示,漫画在日本就好像教科书一样,小孩子要学会记事和道理都离不开动漫的“教育”。而就她本人而言,最喜欢的动漫仍然是哆啦A梦。“这次在上海的演出中有一首歌叫《这就是爱》,是第一次用中文演绎的。之前在日本准备排练的时候,因为要背中文太难了,所以就很希望能有哆啦A梦的记忆饼,这样就可以不费力记下中文歌词了。”

  对于这次在上海的演出,下川美娜表示让自己印象非常深刻,而出乎意料的歌迷人数把现场的唱片抢购一空,她从日本带来的动漫衍生产品也全部被热情的歌迷所买走。成为动漫歌手对于下川美娜来说也纯属偶然,原本从少女组合出身的她,被身边的工作人员“怂恿”说“你唱动漫歌曲一定很适合、很好听”,此后便一发不可收拾,翻唱了经典的日本动漫歌曲,也发行了自己的动漫歌曲和专辑。

  “动漫歌手在日本的确已经成为一个类别,因为动漫是受重视的一个产业。与一般的歌曲不同,当这些歌与动漫的画面一起出现的时候,就会让人十分激动和兴奋。”下川美娜表示,自己现在非常喜欢动漫,也能够理解所演绎的动漫歌曲的内涵。她表示,除了演绎动漫歌曲之外,自己最喜欢的还是与人交流,因此还参与演舞台剧和动漫配音的工作,虽然只是很小的角色,但已经让人兴奋不已:“当声优需要演绎与和平时唱歌不同的声音,比如机器人还有很卡通的声线都需要模拟,所以非常好玩。”

  

(责任编辑:王皓月)

HIP-H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