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音乐-搜狐网站
音乐频道首页 > 新闻 > 明星新闻

S翼乐团新作《神笔马良》 被指物欲男女遭质疑

  因为近段时间一些网友在视频网站上自拍自唱S翼乐团的新歌《神笔马良》,引起网络争议。

S翼乐团
S翼乐团

QQ爱作者孙辉
QQ爱作者孙辉

    有些网民在就《神笔马良》这首歌是否真可以代表当今年轻人的婚恋观,在论坛贴吧里发表看法,认为《神笔马良》虽然讨巧但很容易误导年轻人,好象歌中唱的那样“我要用神笔画出幸福甜蜜让你心欢喜,汽车洋房马上就给你。”有人说这首《神笔马良》让人听了感觉很物欲,歌里的男女主人公所唱的内容,就好象现在的年轻人都想不劳而获等天上掉馅饼,男人非要用汽车房子金钱这些东西才能换得女人的爱情,一些网友表示接受不了这首歌所传递的信息。但是S翼乐团的粉丝对此言论却不买帐,纷纷表示支持歌曲作者孙辉的创作初衷,赞同他所说的“这是一首能够代表80后婚恋观的诙谐作品”,并指责一些网民吹毛求疵歪解歌词含义。双方各置一词,争执不下。

  S翼乐团曾以一首描写网恋的歌曲《QQ爱》一炮走红,一年后《QQ爱》作者、S翼乐团组建者孙辉又创作并推出了两部作品《神笔马良》和《把你捧在掌心》,并将这两首新歌与《QQ爱》结合在一起并称“S翼的爱情三步曲”,受到众乐迷的喜爱。《神笔马良》做为爱情三步曲的第二步正是描写从相识到恋爱的过程,歌曲象征性的用了80后儿时都很熟悉的动画片《神笔马良》做歌名,体现了作者特有的怀旧情节,也寓意了这首歌里的男声想要通过自己的创造和努力改变生活,追求到自己喜欢的女孩这样的心态。而一些网友在听完歌后的看法是,旋律很上口,歌词却太过直白俗气,一位网友在孙辉博客留言写道:《神笔马良》开头就唱:‘我想你做我的新娘,你说我不漂亮,我觉得自己还可以,是你不懂欣赏!’以这样的口吻追求女孩子真的就能代表80后吗?怎么觉得歌里唱到的这个男生自我感觉太过良好啊”等等诸如此类的留言,还有人留言问S翼乐团成员孙辉和王一静,是否真如歌里唱的那样打算结婚了,令两位成员看后也感到哭笑不得。

  孙辉在看过这些网友所发表的评论后表示很能理解大家的心情,他想通过媒介向一直关心S翼乐团的朋友说声感谢。孙辉坦言自己在创作这三首歌曲时融入了一些亲身经历,带有自嘲的意味在歌里。他说男人在追求爱情过程中“贱”一点没关系,关键是要说的出做的到,歌词粗点俗点没关系,只要老百姓听得懂喜欢唱就好。孙辉相信这首《神笔马良》可以代表很多年轻人的心声:虽然我很平凡但我也是世上独一无二的。

  
(责任编辑:董文)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奥运 珠峰 福娃 母亲节 印花税 火炬 日本 赵薇 外遇 股票 金晶 陈冠希 谢霆锋 CNN 中国足球 张柏芝 姚明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神笔马良 | 孙辉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