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音乐频道-搜狐网站

那英盼宝岛开个唱 黄晓明袁泉规划暑假赴台(图)

发布时间:2008年06月24日10:07 | 作者: | 我来说两句 | 来源:大洋网-信息时报
新旧体制对照表
新旧体制对照表

  时报讯 台湾“新闻局长”史亚平上周宣布,正规划开放祖国大陆人士来台参与台湾电影、电视剧拍摄以及歌手登台演唱,预计年底可全面开放。歌后那英闻讯兴奋不已,期待赴台开唱;而黄晓明与袁泉都已规划暑假去台湾。

  除了未来大陆影视圈人士登台人数上将倾向对等开放,比照台湾艺人到大陆的待遇;大陆歌手申请赴台行程将宽松审核,只要申报通过,即可到台湾开演唱会。史亚平强调:“台湾影歌视产业萧条已久,只有把饼做大,扩大市场的量与需求,带动产业荣景,台湾艺人才有工作,影视产业也能顺势行销大陆!”

  利好消息传出后,长期经营海峡两岸歌手如王菲、那英、杨乃文等天后的银鱼音乐负责人邱璃宽大表看好,认为有助刺激唱片市场;那英闻讯后也相当激动,“很兴奋!如果有机会的话,我一定会尽全力表演给台湾同胞看。”邱璃宽还补充道:“一定要让那英到台湾办大型演唱会!”并强调“我们不一定要抢第一位,但一定要做最好的一位”。而黄晓明因工作证问题赴台宣传专辑《It’s Ming》计划一再搁置,所属大国文化华北区总经理姚谦日前表示:“已重新安排他8月中去台湾宣传新单曲。”姚谦认为规定开放,不代表大陆艺人会涌进台湾赚钱,但他们来吸取台湾的文化精神更为重要。

  昔日赴台限制多

  2001年4月 赵薇(听歌)

  为《情深深雨蒙蒙》宣传赴台,却因无工作证不能唱歌。

  2006年2月 李宇春

  赴台参加文化交流的演唱活动,却不得接受访问和宣传,超女沦“哑”女。

  2006年5月 胡军

  赴台宣传被拒,临时找台湾记者到香港采访。

  台湾艺人不惧竞争

  大陆科班影视人才多,台湾对大陆政策松绑后,是否能够继续保持这样的优势?包括导演朱延平、制作人柴智屏及歌手蔡依林( 听歌 blog)等都认为问题不大。

  朱延平(知名导演):大陆电影市场太诱人,找大陆演员来台湾拍电影,为的也是回过头去赚人民币。何况目前台湾只剩舒淇等少数明星,开放大陆演员配额(本来限额2名),对台湾电影产业来说是好事。

  柴智屏(《流星花园()》制片人):我不觉得大陆演员到台湾会剥夺台湾演员的机会,相反地会刺激双方合作机会变多,市场更大。再者大陆拥有完整的古装、历史剧片场场景,到台湾拍的只有时装剧,影响不大。

  S.H.E((当红女子组合):这是一件很好的事情,以后台湾的歌迷可以听到更多不同类型的音乐,乐坛会更蓬勃。

  蔡依林(乐坛小天后):透过经纪人表示乐观其成,可以促进海峡两岸艺人更多的交流。

  邱璃宽(银鱼音乐负责人):依台湾艺人的实力根本不必怕货比货,大陆艺人也要有实力才能来唱啊!这不是开不开放的问题,还是要回归本质,就是要拿出实力、用心做好作品,才会被市场接受。

  

(责任编辑:王皓月)

HIP-H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