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音乐频道-搜狐网站

MTV音乐录影带奖揭晓 贾斯汀蕾哈娜成最大赢家

发布时间:2008年06月25日10:07 | 作者:小刚 | 我来说两句 | 来源:搜狐娱乐

  搜狐娱乐讯 美国当地时间9月9日晚(北京时间9月10日中午),2007年度第24届MTV音乐录影带大奖(MTV Video Music Awards,VMA)在赌城拉斯维加斯的Palms Casino Resort娱乐场举行,美国流行小天王贾斯汀·廷伯雷克(Justin Timberlake)和来自巴巴多斯岛的年轻女歌手蕾哈娜(Rihanna)各夺两项大奖,成为本届MTV音乐录影带奖的最大赢家。

贾斯汀是本届MTV的大赢家
贾斯汀是本届MTV的大赢家

颁奖现场,仿佛贾斯汀的个人show。图为贾斯汀穿另一套白色衣服表演
颁奖现场,仿佛贾斯汀的个人show。图为贾斯汀穿另一套白色衣服表演

  蕾哈娜凭借她的单曲《Umbrella》拿下“年度最佳录影带”和“年度最风靡单曲”这两项最重的奖项,击败了碧昂丝、贾斯汀等R&B巨星,以及Rap歌星 Kanye West, 和英国灵魂歌星艾米·怀恩豪斯(Amy Winehouse)。

蕾哈娜风头正劲,一曲《Umbrella》为其拿下两项大奖
蕾哈娜风头正劲,一曲《Umbrella》为其拿下两项大奖

  蕾哈娜说:“哇喔,年度最佳录影带,这显然是我今晚得到的最重要的(奖项)……也是最让我惊喜的。”

  贾斯汀的歌曲《What Goes Around ... Comes Around》之前曾拿下美国歌曲排行榜的榜首,这次他也凭它拿下了“年度最佳男歌手”奖。

  他说:“看到新一代歌手如此迅速成长起来很让人兴奋,现在音乐产业发展不错的原因正是因为我们全心投入,我们都想做好。最后感想MTV颁发这个奖给我。”

  另外引人关注的是“麻烦女星”布兰妮·斯皮尔斯(Britney Spears),这作为本次颁奖礼的开场表演嘉宾登台表演,这也是她三年来首次在公开大型活动中登台表演。已经有了两个小孩的她身材已经稍稍变形,近一段时间也一直个人负面新闻不断。不过布兰妮依然大胆身着黑色性感比基尼演唱了她的新单曲《Gimme More》,这首单曲来在她即将在11月份发行的个人第五张专辑。

小甜甜出场,吸引众人目光
小甜甜出场,吸引众人目光

  当晚颁奖礼的主持人是喜剧明星Sarah Silverman,其他表演嘉宾包括Alicia Keys, Chris Brown, Foo Fighters, Timberlake和Kanye West.。

  “出轨男孩”乐队(Fall Out Boy)击败人气正旺的林肯公园(Linkin Park)和魔力红(Maroon 5),拿下了“最佳组合录影带奖”。“体操课英雄”乐队(Gym Class Heroes)战胜了“美国偶像”冠军卡丽·安德伍德(Carrie Underwood)和两位来自英国新秀丽莉·艾伦(Lily Allen)以及艾米·怀恩豪斯。

  从Black Eyed Peas组合单飞发展的菲姬(Fergie)战胜了热门选手碧昂丝以及今年表现同样非常突出的蕾哈娜,拿下了“年度女歌手”。

  碧昂丝毫无疑问是当晚比较失望的人,她的七项提名最终只夺得一个奖项:和 Shakira一起合唱的《Beautiful Liar》拿下“年度最佳合唱奖”。

大热门碧昂丝仅得一奖
大热门碧昂丝仅得一奖

  因为近几年颁奖礼的收视率下降,主办方也希望增加一些新的奖项,以吸引更多观众的眼球。

  当晚最不同寻常的奖也许是“年度最全能艺人奖”(Quadruple Threat of the Year Award),这个奖项主要为了奖励艺人在线下品牌的发展,这项大奖最终也归贾斯汀所有,他在线下已经有不少餐厅,还有自己的服装品牌。

  MTV音乐录影带大奖起始于1984年,当初设立的目的是为了挑战传统的格莱美(Grammy )音乐奖。至今最受争议的时刻是,2003年的现场直播颁奖礼上,布兰妮和麦当娜在舞台上当众舌吻。

    附完全获奖名单:

    年度最佳录影带:蕾哈娜 《雨伞》  Rihanna, "Umbrella," featuring Jay-Z

  年度全能艺人:贾斯汀 Justin Timberlake

    年度男歌手:贾斯汀 Justin Timberlake

  年度女歌手:菲姬 Fergie

  年度最佳组合:Fall out Boy, "This Ain't a Scene, It's an Arms Race"

  年度最流行单曲:蕾哈娜 Rihanna, "Umbrella"

  年度最佳合唱: 碧昂丝 莎奇拉 Beyonce and Shakira, "Beautiful Liar"

  最佳新人:体操课英雄 Gym Class Heroes

  最佳剪辑:Ken Mowe for Gnarls Barkley's "Smiley Faces"

  最佳导演:贾斯汀 《What Goes Around ... Comes Around》 萨缪尔-贝尔
   
Samuel Bayer for Justin Timberlake's "What Goes Around ... Comes Around"

  最佳舞蹈设计:贾斯汀《Let Me Talk to You/My Love》
  
Marty Kudelka for Justin Timberlake's "Let Me Talk to You/My Love"

  

(责任编辑:王皓月)

HIP-H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