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音乐频道-搜狐网站

雪山朗玛组合:引领青藏民族流行音乐新风尚

发布时间:2008年06月30日15:51 | 作者: | 我来说两句 | 来源:搜狐音乐

  自从雪山朗玛组合出道以来,歌唱事业一路飙升,不仅在全国各地的电视晚会上出现,还为四川地震创作并演唱公益歌曲《人民不会忘记》,积极参加北京奥运宣传活动,以他们独特的演唱风格激起人们对美好的生活追求,以他们时尚动感的舞蹈点亮人们的眼睛,使整个民歌乐坛刮起了雪山朗玛风,雪山朗玛组合成为了很多演唱组合效仿的对象,他们引领青藏民族流行音乐走向新的高峰。

雪山朗玛
雪山朗玛

  雪山朗玛组合来自雪域高原西藏,三位成员分别是来自藏区康巴的扎西顿珠、安多的泽让娜姆、嘉绒的格桑拉姆,这三位成员的歌声甜美高亢,是西藏民族音乐中的佼佼者,他们的天籁之声是雪域高原所特有的,也是众多民歌歌手所钦慕的,他们的舞蹈是动感的,用西藏优美的地方特色舞蹈结合现代舞,创造出了一种带有神奇色彩的民族舞风,他们的歌曲是时尚的,没有传统民族音乐的拘谨和庸俗,赋予了歌曲新的血液,生长出了现代新民歌的精华之作,可以说雪山朗玛组合是融合民族与国际元素的中国第一支藏族演唱组合。

  难能可贵的是雪山朗玛组合不仅在演唱方面有着独特的表达,在公益事业上也是相当的出众,他们在四川地震的消息传开后,马上就组织创作演唱了公益歌曲《人民不会忘记》,用他们的歌声向灾区人民慰问,用歌声安抚遭受地震灾害的人们,让灾区人民感受到自己不是孤独的,有亿万人民在帮助他们度过难关。雪山朗玛组合还对他们的第二故乡北京给予极大的关注,为北京奥运加油助威,演唱由中国现代新民歌之父何沐阳为他们量身打造的歌曲《坐上火车去北京》,表达他们对北京的祝福,对奥运的期待,代表藏族同胞赞美我们美丽的北京,并为北京奥运而自豪和骄傲。

  雪山朗玛组合开创了民族音乐的新篇章,给很多的演唱组合带来新的讯息,使很多的演唱组合追风效仿,促进了民族音乐的良性发展,为中国音乐乃至国际音乐树立了一面鲜亮的旗帜,展现了民族音乐的独特魅力,突出表现了民族的就是世界的这个理念,引领着民族音乐展开新的风尚画卷。

  
(责任编辑:董文)

HIP-H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