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音乐-搜狐网站

MV:萧闳仁 - 王宝钏苦守寒窑十八年

发布时间:2008年07月01日13:20 | 我来说两句  | 来源:搜狐音乐

获取Flash播放器 to see this player.

内容介绍:

  2008乐坛最受瞩目创作黑马萧闳仁在6月17日发行首张同名专辑,凭着自己音乐实力,赢得许多网友歌迷的赞赏及支持;除此之外,萧闳仁一发片就让许多天王天后献上祝福,并对他的创作及唱功赞誉有加,不但获得师兄王力宏肯定创作才华,更让周董首开先例为新人跨刀担任MV导演,足见萧闳仁的好音乐受到大家的力挺!  

2008乐坛最受瞩目创作黑马萧闳仁
2008乐坛最受瞩目创作黑马萧闳仁

  萧闳仁以一首歌词用中、闽、英三语演唱的《看袂落去》让大家印象深刻,而融合传统戏曲歌仔戏元素的创作歌曲《王宝钏苦守寒窑十八年》以独特的音乐创作风格及生活感十足的声音更让歌迷耳目一新。早在2年前萧闳仁就创作了这首《王宝钏苦守寒窑十八年》,当初创作这首歌只是出于小时候常跟着奶奶看歌仔戏,对于王宝钏的故事特别有感觉,因此才想在这个古老爱情故事的基础上写出新创意。  

  《王宝钏苦守寒窑十八年》以大家熟知的歌仔戏段落“薛平贵与王宝钏”的故事作为背景,借着消失的传统艺术来比喻人与人之间的关系。有时候爱情如戏,有人还念念不忘过去,另一个人也许已经不在意这对手戏。为了使得歌仔戏元素更为突出,萧闳仁特意在演唱时运用戏剧中的唱法,营造出一份古代场景穿梭在现实画面中、时空交错的感觉。《王宝钏苦守寒窑十八年》的MV中也以怀旧、回忆为主要线索,导演运用许多倒转特效,并在拍摄时要求萧闳仁倒着走路,为此萧闳仁还特意在家练习。萧闳仁还说,拍摄MV前一晚竟梦到又跟奶奶去看戏。顺利完成拍摄,他觉得应是奶奶在天之灵保佑自己!

  
(责任编辑:董文)

查看所有评论 >>已有评论

用户:匿名发表:  隐藏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