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音乐频道-搜狐网站

《李米的猜想》“七夕”上映 窦唯为周迅做音乐

发布时间:2008年07月02日10:46 | 作者: | 我来说两句 | 来源:搜狐音乐



  2008年7月2日,定于今年8月14日上映的悬疑爱情片《李米的猜想》是金像金马双料影后周迅继《夜宴》之后,蛰伏三年的突破自我之作。这部由华谊兄弟全力打造,青年导演曹保平执导的另类爱情片,前所未有地邀请到中国摇滚乐教父级人物窦唯亲自操刀制作电影音乐。近年隐居的窦唯表示:这次复出是因为看了周迅的新片,觉得很感动。

  据周迅经纪人介绍,本次邀请窦唯制作电影音乐,是周迅最先提议。窦唯的《艳阳天》代表了一个时代的记忆,也是周迅的最爱,“在我眼中窦唯就像一位先知。他在90年代初创作的《艳阳天》真的是百听不厌,看似简单的歌词和旋律传达出中国人畅游天地,物我两忘的境界,这种心灵境界的表达是没有时间限制的,到今天仍能令人神往”。周迅经常对身边工作人员提起:“我曾经很多次想象到哪天能与窦唯合作。在拍摄《李米的猜想》期间,我每天都在路上听着这张唱片,看着车窗外掠过的云南的风景和街道,常会感到这些音乐的气质与电影主人公李米的心境特别贴和,隐约觉着可能这次是最适合的时间。”

  据了解,制片方开始与窦唯接触之初,他感到很为难。当时的窦唯已经过着半隐居的生活,在音乐创作上早已沉浸在个人精神世界中,纯粹为了自我表达。但是在看过《李米的猜想》粗剪后,窦唯完全被周迅强有力的表演和这部电影独特的气质打动。窦唯说:“她在这部电影中的表演证明她就是个天才。”

  为了让自己的音乐更好的诠释电影情感,窦唯还特别看了曹保平导演的《光荣的愤怒》,并听周迅试唱他的专辑《艳阳天》里的部分歌曲。窦唯表示:曹保平的构思非常新奇,而且惯于在焦躁忧虑的表象内表达一种宁静平和之美,这与自己对音乐的追求是符合的。同时周迅对表演艺术极致的追求,对感情的执著,与自己对音乐的情感不谋而合。所以,这次选择接受《李米的猜想》的邀请,也是希望用另一种方式表达自己的音乐理想。导演曹保平表示:希望加入了窦唯音乐的《李米的猜想》是一剂治疗现代人浮躁之心的灵药。

  记者还了解到,窦唯除了为电影配乐外,已经开始为周迅量身打造一首主题曲,目前初定是由《艳阳天》专辑中的一首重新编曲而成。周迅坦言:能与对她在音乐上产生过深远影响的窦唯合作,如同圆梦般兴奋:“这次能先出演一部我喜爱的电影,又能因为这部电影与我心中最有质感的音乐人合作一首歌,对于我来说是最幸福的时刻。”

  据介绍:这部电影除周迅主演外,当红的三大实力派男演员邓超,张涵予,王宝强也将继《集结号》后首次联手与观众见面。制片方华谊兄弟表示《李米的猜想》将瞄准今年七夕档期,在8月14日与全国观众见面,届时一场中国式纯美爱情将奉献给全国情侣。而对于此前曾盛传的周迅与华谊纠纷,《李米的猜想》这部周迅表演水准的全新突破之作将成为一个令人期待的答案。

  

(责任编辑:王皓月)

HIP-H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