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音乐-搜狐网站
音乐频道首页 > 新闻 > 港台乐闻

陈绮贞和男友联手打造卢广仲 首张专辑热卖(图)

卢广仲专辑封面
卢广仲专辑封面

  短裤,长筒袜,超大号眼镜,还有锅盖一样的蘑菇头,这就是最近在台湾爆红的学生歌手卢广仲的标志性形象。这个年仅22岁的戆直男,外表阳光清纯,唱的歌也相当趣怪。早前,他更因为突发奇想,在网上发表了一段模仿VITAS海豚音的视频,而引来百万点击率的关注。

  上月初,他推出了自己的首张创作专辑《100种生活》,更一举拿下G-MUSIC销量榜的首周冠军,至今也还排在前五位。唱片公司在上周更为他举行了一个小型的庆功宴,庆祝他这张专辑仅在台湾地区的首月销量已达1.5万,因为这样的成绩对于一名独立歌手而言,是相当罕见。

  昨日,记者通过电话采访了这个阳光小男孩,其实他的个人出道经历,比他的歌还要有趣,例如四年前因为一次很严重的车祸,让他在医院里躺了半年,但就是在这半年里,他就从一个默默无闻的普通学生,摇身一变成为一名鬼才歌手,他自己也说,自己就像漫画里那些超人一样,在经历了一次灾难后,意外地获得了强大的力量,变成了另一类人。

  意外来了……

  四年前被公车碾过右腿

  现年22岁,仍就读台湾淡江大学西语系的卢广仲,原本只是一个普通得不能再普通的学生,但他的平凡生活,后来因为一次灾难性的遭遇改变,那是四年前一次非常非常严重的车祸,“记得当时是晚上,我踩着单车回家,因为天很黑,我看不清路,迎面来的一辆客车的车灯也坏了,于是我就这样撞了上去。”结果公车碾过他的右腿,造成粉碎性骨折。之后,卢广仲就这样在医院里躺了大半年。

  在此之前,卢广仲还从来没想过自己能做一名歌手,但是变化从他躺在医院里这半年开始,“那时候很无聊啊,什么事都做不了,于是就拿着表哥送我的那把吉他在那乱弹,然后练到一定程度后,就很自然开始自己写歌了。”在那半年里,卢广仲写了两首歌,《别杀我》和《无敌铁金刚》,都是车祸后他的一些感受。

  机会来了!

  参加选秀,受到钟成虎赏识

  大半年后,卢广仲的脚伤痊愈,这时候的他已经跟之前不一样了,在他身上多了一种音乐的力量,“我自己也觉得,车祸后自己改变挺大的,特别是对音乐的热情,以前没有想过自己也可以站在台上唱歌给别人听。”

  当时,卢广仲开始觉得自己唱歌已经有点利害了,于是就一连参加了政大“金旋奖”和淡大“金韶奖”两项音乐比赛,很顺利地拿下了冠军。巧合的是,这两个比赛都是陈绮贞的男友钟成虎当的评委,当时钟成虎对他的才华赞赏有加,主动递过橄榄枝,把他签到自己旗下,而钟成虎也首度升格为老板和经纪人。

  贵人来了——

  推专辑,陈绮贞为他拍封面

  对卢广仲爱护有加的还不仅仅是老板钟成虎,还包括陈绮贞,毕竟是男友力捧的新人,陈绮贞自然也相当看重。从卢广仲去年推出首张EP《早安!晨之美》开始,陈绮贞就以他的特约摄影师身份相伴左右,为他拍了一大堆很有卢广仲色彩的照片,包括这次专辑封面照,也同样出自陈绮贞之手。

  “什么是我的色彩?就是很生活化,就像我的歌一样,都是从生活中提取的一些点滴。所以从一开始,大家就觉得我很适合这样一种味道,贞姐给我拍照,也是专门找我平时经常去的地方,例如放学的路上等等。”除了取景外,包括造型方面,陈绮贞也要求他以最平常的打扮入镜,就是那身很趣怪的短裤、长筒袜、大眼镜加蘑菇头的造型。

  “蘑菇头特别适合自己”

  卢广仲这副很特别的造型令人印象深刻,只要是夏天,无论在什么场合见到他,都是穿着一条清爽的短裤,他说,因为这样很舒服,他从小到大都特别喜欢穿短裤,而那个像锅盖的蘑菇头,则是上大学后剪的,觉得这个发型特别适合自己,所以一直延续到现在。

  还有那副能挡住半边脸的超大黑框眼镜,更是他必备的“饰物”,这些东西搭配在一起,就成了卢广仲的经典形象。对于他这个样子,网友的评价是:“第一眼看他时觉得有点怪,好不搭,但是却印象很深刻,后来看着看着就顺眼了,而且觉得很可爱,特别是在现场演出时看到他这样子,会很有亲切感。”

  成名怪招

  搞怪模仿Vitas,网络爆红

  这两年来,卢广仲参加了很多独立演出,例如“我爱早餐店巡演”、“我爱唱片行巡演”等等,那时候卢广仲已凭借趣怪的形象和亲民的歌曲,积累了相当的人气,但他引起外界真正的关注,却是从一个视频短片开始。“那时候Vitas在台湾很红,于是有一次在宿舍里,我和一帮同学就突发奇想,模仿他的唱腔录了一段视频。”但没想到这段视频被同学放网上去了,结果就引起很大轰动。视频里,卢广仲抱着吉他,飙海豚音,他把原本就很大的嘴巴,张得遮住了半边脸,无论唱功还是表情,卢广仲都相当入戏。但他却说,“飙海豚音很伤喉咙,所以之后在演出时也有歌迷要求我现场唱,我都不敢了。”

  成名糗事

  厕所内被男生索签名

  作为现在台湾校园备受追捧的学生歌手,卢广仲认为自己现在还是跟往常一样,白天上课,课余时间就演出、跑通告,“有时要跑到晚上三四点。”不过,卢广仲还是不时会遇到一些糗事,“当时我在解手,旁边有三个陌生同学,时不时会用眼角瞄我一下,后来我完事了,他们就冲上来围着我,当时被吓了一大跳,接着他们就拿出小本子,要签名,这时我才松了口气。”

  对着女生内裤唱歌

  另一件糗事,则是早前他受台南长荣大学的邀请,到了后才知道,原来演出是在女生宿舍的交谊厅里举行,让卢广仲进去时尴尬了好一阵子。“同学们很用心,还在舞台上挂着内衣裤、摆上了电视,感觉真的很像在宿舍房间里演唱。但说实话,看见那些内衣裤挂在面前,还是有点不自然。”

(责任编辑:董文)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奥运 珠峰 福娃 母亲节 印花税 火炬 日本 赵薇 外遇 股票 金晶 陈冠希 谢霆锋 CNN 中国足球 张柏芝 姚明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卢广仲 | 钟成 | 钟成虎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