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音乐-搜狐网站
音乐频道首页 > 新闻 > 乐评新闻

萧敬腾:华语乐坛的又一个拐点


  台湾新人王萧敬腾新专辑在台湾首先上市以来一直占据着台湾各大销量排行榜冠军的位置,力压同期发片的天后萧亚轩和星光帮冠军林宥嘉,成为今年夏天最热门的音乐专辑。而萧敬腾的强势出现,也让暮气沉沉的华语乐坛为之一振,或许新的音乐时代即将到来!

  90年代,张惠妹极具爆发力的演唱方式,在当时疗伤系情歌泛滥的年代,成为华语乐团多元化发展的拐点;世纪之初,周杰伦的横空出世,在华语乐团急需新鲜曲风的时候,成为了如今中国风和R&B大行其道的拐点;而2008年,在华语乐坛越来越平淡,市场越来越需要好声音的时候,萧敬藤出现了,完美无杂质的声线,可刚可柔的唱腔以及外表腼腆内心叛逆的个性,让这位人气急升的红人极有可能成为改变目前华语乐坛格局的又一个拐点。

  也许现在断定萧敬腾能够成为华语乐坛的拐点为时尚早,不过华语乐坛近年来日趋平淡是不争的事实,音乐界人才匮乏,市场急需好的声音出现。08年初,创作才子方大同的新专辑《未来》一推出就让整个音乐界判断也许新的音乐时代即将到来,其后王若琳的讨巧也着实让期待已久的音乐爱好者们兴奋了一把。然而,虽然方大同、王若琳的音乐水准极高,方大同还得到了金曲奖最佳男演唱人的提名认可,可是两人因为音乐曲风的关系,都面临曲高和寡的尴尬,在一定范围内热度十足,可是对于整个内地的华语主流市场,却很容易流于小众。

  萧敬腾的强势出现,将这个新音乐格局形成的势头毫无疑问的延续了下来,首张同名专辑推出后,横扫台湾各大销量排行榜,连续几周击败同期发片的天王天后登顶,让人意识到庞大的粉丝群体“萧邦”原来早已见证了主流市场的认可。 除了销量惊人外,萧敬腾新专辑的音乐也具有极高的水准,在抛弃了时下流行的中国风、R&B等元素后,新专辑力求回归音乐的本真,极具爆发力的演唱和优美不浮躁的旋律让人听后能够留下最原始的感动。

  主打歌《收藏》极具英伦气质,歌曲中萧敬腾的钢琴演奏让整张专辑的基调在很高的位置上飞行,不入俗套。而性格作品《王子的新衣》有着美式摇滚的张力,表达了萧敬腾不为人知的叛逆一面。同门师兄阿沁为其量身打造的《原谅我》,将旋律的和谐性做到了极致,势必将会成为一首传唱度100分的热门歌。小宇同学写的《活着》被誉为仿若听到了歌者灵魂的呐喊、曹格写的《奋不顾身》则是公认最能表现萧敬腾声音特点的佳作,五月天阿信写的《疼爱》能够听出萧敬腾在歌曲的把握上除了刚也可柔到极致,而苏打绿吴青峰写的《多希望你在》是萧敬腾和吴青峰心心相惜的结果。值得一提的是,萧敬腾自己创作的《海芋恋》和《一辈子存在》都非常具有个人特色,让人百听不厌。

  好的销量,好的口碑,好的音乐,好的人气,萧敬腾可以当之无愧的被称为“救市之音”。不过“救市之音”也好,“乐坛拐点”也罢,都只是我们强加给萧敬腾的愿望,萧敬腾在回答媒体访问的时候不经意表达了自己真正的心态。为什么去驻唱?为什么参加比赛?为什么签公司?为什么出唱片?面对那么多为什么,他居然只有一个答案:因为爱唱歌。

(责任编辑:董文)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奥运 珠峰 福娃 母亲节 印花税 火炬 日本 赵薇 外遇 股票 金晶 陈冠希 谢霆锋 CNN 中国足球 张柏芝 姚明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萧敬腾 | 方大同 | 王若琳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