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音乐频道-搜狐网站

春秋乐队聚首投入新歌创作 勇攀歌路珠穆朗玛

发布时间:2008年07月08日13:20 | 作者: | 我来说两句 | 来源:搜狐音乐
主唱杨猛
主唱杨猛

吉他手寇征宇
吉他手寇征宇

  沉寂半年后,飞行者唱片旗下春秋乐队再一次聚首,乐队的四位主创成员:主唱杨猛、吉它郭怡广(Kaiser)、吉它冦征宇和键盘李猛带着他们对新歌的创作动机相约一起,谈论并磨合接下来春秋乐队的歌曲路线。

  春秋乐队创始人之一的主唱杨猛表示:“春秋的创作周期一向都很长,一首新歌的诞生从产生灵感到谱曲,再到大家约在一起来‘品’,再到磨合、成型至少要花费我们一个多月的时间甚至更长。”多数春秋乐队的铁杆儿歌迷都知道,春秋歌曲当中源自中国古乐的那种唯美音色不会夹杂任何民乐的配合,所有的音符都是由舞台上的乐器整合而来的,这种极富技术性的添加往往可以使一个带有民族声效的乐队“成也萧何,败也萧何”。

  在前几日的媒体访谈中,春秋乐队创始人之一的吉它手郭怡广(Kaiser)提到:“对我们来讲,新歌出炉是一个非常非常难的过程,三把吉他,还有键盘,我们一定都要找一个特合适的位置,不要多余,也不能不用上。”春秋乐队一直秉承着自己独特的音乐气质,追求完美的音效品质,他们的音乐中透露着包容——有阴有阳,有文有武,而听他们的音乐往往会在其中找到对比性很大的元素。

  春秋乐队吉它手冦征宇也曾提到:“其实搞摇滚音乐的人,像我们这种传统风格重金属的人,为什么能够相对传统,就是因为这些人就是传统的人,不愿意求新、求变,只愿把传统的东西做得更经典。而且这种包容其它风格、其它形式的过程会相对慢一些,不会说这个好,拿过来,那个好,拿过来,我们要去分析、吸取。”这也正表达了春秋乐队8年来的创作理念。

  

(责任编辑:王皓月)

HIP-H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