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音乐频道-搜狐网站

彩铃销量差李宇春遭雪藏? 唱片公司称绝不放弃

发布时间:2008年07月10日10:45 | 作者: | 我来说两句 | 来源:新闻午报

  唱片行业不景气的现状拖累了不少艺人,连“选秀一姐”李宇春也被拖下水。前晚,一名自称曾在娱乐公司就职过的网友在网上曝料,称因李宇春彩铃销量排名太差,太合麦田(blog)唱片公司准备将其“雪藏”改捧新人。对此,太麦老总宋柯昨日称已与李宇春签了5年合约,绝不会中途放弃,至于彩铃销量不高,只因她的歌曲水平平均,没有像《青花瓷》那么热门。

  李宇春月收入很低

  “‘人气王’李宇春的日子不好过,月收入可能都不比一般人高。”该网友爆料中给出不少理由,“大家都知道天娱的‘霸王合约’,她拿到手的钱非常少,加之她不愿意参加商演,根本没什么收入。她的唱片卖得虽然好,但能分到的版税非常少,一张唱片只能分个万把块钱。最重要的是,现在的歌手都靠彩铃赚钱,周杰伦( 听歌)的《青花瓷》是彩铃销售冠军,狂揽千万元,但李宇春的彩铃销量连前几十名都排不上。”

  下载量不敌陈楚生

  记者随后致电移动音乐平台的一位负责人,他证实李宇春的彩铃销量只能算中上,不少网络歌手的歌曲销量都比她的高出许多倍。“去年,她单首歌最好成绩是70万左右的下载量,但周杰伦有上千万,陈楚生也有两百多万。”

  无线音乐颁奖礼年初公布的歌手去年彩铃下载50强上,李宇春、张靓颖( 听歌 blog)等均不见踪影,而陈楚生的一首《有没有人告诉你》却有290多万下载量。也正是因为在网络拥有超高人气,陈楚生才有了和天娱谈判的砝码,最终在今年成功地拥有了自己的音乐工作室。

  太麦不放弃李宇春

  根据现在的彩铃分成行情,以一条彩铃2元来计算,唱片公司一般都能分到1元或1.2元,唱片公司与歌手的分成则另算。从彩铃下载上赚不到钱,太麦是否真的会放弃李宇春?太麦老总宋柯予以否认:“这两年虽然唱片行业不景气,但李宇春的唱片还是挺赚钱,她从每张唱片中所分的钱绝对不止一万多。”

  宋柯称,太麦与李宇春签了5年合约,对她有一个非常完整的计划,不会在中途就轻易停掉,“这两年彩铃下载量排在前十名的歌手中,网络歌手占了多数,传统歌手并不多,不过,彩铃并不是李宇春做专辑的目的,她比较适合现场演唱,所以她的歌曲都以适合开演唱会为主。再说,她去年的一些歌曲如《爱得太傻》名次也并不差,我们已经很满意,怎么会放弃她?”

  记者昨日还从知情人士李小姐处获悉,李宇春去年在天娱的收入大约是190万元左右,距天娱收入排名第一位的谭维维( 听歌 blog)相差较远。不过,这笔收入是她参加代言、商业活动等后分到手的纯收入,并不包括她在太麦举行个唱、发专辑的分成。

  李小姐称,李宇春个唱、生日会几乎场场满座,门票都很高,开完个唱还发DVD,“李宇春的粉丝群体庞大且非常忠诚,太麦不会因为彩铃就放弃她的。”

  

(责任编辑:王皓月)

HIP-H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