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音乐频道-搜狐网站

“披头士”鼓皮与列侬歌词手稿共拍得190万美元

发布时间:2008年07月15日18:03 | 作者:丁宁 编译 | 我来说两句 | 来源:搜狐音乐

  出现在“披头士”1976年的惊世之作、专辑《Sgt. Pepper's Lonely Hearts Club Band》(佩珀中士的孤独之心俱乐部乐队)中的手绘鼓皮在周四伦敦的一场拍卖会中,以110万美元成交,超出预估价格三倍。

  被冠以“世界上最著名的鼓皮”的这张鼓皮,是伦敦克里斯蒂拍卖行“摇滚与流行大事记”主题拍卖的重头戏,甚至使 John Lennon(约翰列侬)的著名作品"Give Peace a Chance"(给和平一次机会)的歌词手稿都暗然失色。

  歌词手稿拍得83万4千美元,超出预估价格50万美元,这份手稿在今年初的预估价格是20-30万美元。

  拍卖该歌词手稿的是喜剧作家兼节目主持人Gail Renard(盖尔·里纳德)。1969年,列侬与妻子大野洋子在加拿大蒙特利尔的一个旅馆上演了一场著名的“床上和平”运动,那时里纳德只有16岁。

  当时,新婚不久的列侬和洋子在蒙特利尔的伊丽莎白女王旅馆举行了一场和平反战运动(越南战役),里纳德和她的一个朋友偷偷溜进宾馆,之后还与列侬夫妇结为好友。据克里斯蒂拍卖行介绍,当时列侬送给里纳德一些纪念品,其中就包括这份歌词手写稿。列侬对她说,"总有一天这些东西会显现出它们的价值。"

  列侬还帮助里纳德开始了她的早期作家生涯,他打电话给伦敦《披头士月刊》的编辑,并让他在杂志上发表里纳德写的有关"床上和平"运动的文章。

  “床上和平”运动的最大亮点就是列侬录制的这首世界闻名的歌曲《给和平一个机会》。据克里斯蒂拍拍卖行介绍,1969年11月,近五十万的反越战人士聚集在白宫外高唱这首歌,列侬看到这段电视片段后说,这是“他人生中最重大的时刻之一”。

  搜狐音乐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责任编辑:王皓月)

HIP-H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