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音乐频道-搜狐网站

孙健钢琴独奏音乐会8月15日奏响成都

发布时间:2008年07月16日12:03 | 作者: | 我来说两句 | 来源: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

   本报讯 (记者 陈蕙茹) 记者昨日获悉,成演集团2008演出季“打开艺术之门·孙健钢琴独奏音乐会——暨四川交响乐团系列音乐会”将于8月15日晚8∶00在娇子音乐厅奏响。年轻的孙健才华横溢,他师从著名旅德钢琴家杜泰航教授,2007年年底,曾荣获国家奖学金,并入选全国百位获奖者风采录,成为中央音乐学院惟一获此殊荣的学生。今年6月孙健顺利完成学士学位,被授予中央音乐学院优秀毕业生,并以钢琴系第一名的成绩,保送中央音乐学院研究生。此次音乐会上,孙健将在黑白琴键上尽情挥洒,向蓉城观众一展出色琴技。

  记者了解到,孙健5岁开始学习钢琴,2004年在大学入学考试中同时获得专业优秀、试唱练耳及乐理等多个奖学金,以优异的成绩被中央音乐学院录取,师从著名旅德钢琴家杜泰航教授。2005年他曾与导师杜泰航教授在成都合作举办音乐会,深受好评。值得一提的是,2007年暑假,孙健曾赴德国和奥地利参加钢琴大师班的学习。

  令孙健最难忘的是2007年10月,由著名指挥家邵恩执棒,他和中国国家交响乐团合作,在北京音乐厅演出著名作曲家王世光先生的钢琴协奏曲《松花江上》。一个20分钟的钢琴协奏曲,要达到上台演出的水平,至少要不间断地练习一个半月。但当时距离正式演出只剩下不到半个月的时间!孙健顶着巨大的心理压力,每天练琴达10小时之久。终于以出色的演奏赢得了所有观众的肯定,指挥家邵恩满意地拍了拍他的肩膀,作曲家王世光先生激动地走到台上向他表示祝贺。

  

(责任编辑:王皓月)

HIP-H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