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音乐频道-搜狐网站

独立民谣女歌手Ani DiFranco将发行第20张专辑

发布时间:2008年07月17日15:44 | 作者:丁宁 编译 | 我来说两句 | 来源:搜狐音乐
Ani Difranco
Ani Difranco

  独立民谣女歌手Ani DiFranco (安妮迪芙兰蔻)将于9月30日发行她自1990年出道以来的第20张专辑,这张名为《Red Letter Year》的专辑将由她自己的厂牌Righteous Babe独立发行。

  专辑的第一首歌以舒缓的吉他开场,很快吉他声就被淹没在小号和钢琴声中,她的声音像专辑《Reprieve》中的“Millennium Theater”那样,微微有些扭曲,并且充满时尚的回声。

  专辑的大部分歌曲中,DiFranco 标志性的手指叩击声不见了,在《Star Matter》、《Present/Infant》和《Way Tight》几首歌中取而代之的是贯穿始终的歌声。

  “Emancipated Teenager”是与1995年的专辑《Little Plastic Castleis》中的“Deep Dish”类似的爵士风格的歌曲,但是加入了电子合成器和弦乐部分,在《Alla This》、《Good Luck》和《The Atom》几首歌中,弦乐都是主要的构成。

  像往常一样,并且此时正逢今年的总统大选,DiFranco在歌中表达了她的政治想法,在专辑同名曲中,她唱道“一个男人拿猴子做面具”,以此代表白种人。

  本月底,她将开始北美巡演,9月份为期6天的欧洲巡演结束后,她将于9月中旬至10月初再次进行美国巡演。

  DiFranco 生于美国纽约州的Buffalo,1989年开始她的音乐事业,在九十年代,她以最具影响力与启发性的女英雄偶像的姿态出现,一直以来都成功地与主流唱片公司相抗衡着,她遵循绝对的DIY原则,自己建立独立厂牌Righteous Babe发行自己的作品。她的事业发展速度虽然缓慢,但通过全年无休的巡演力量稳定地建立了一群忠实的Blueglass跟随者。身为热情的女性主义者,她的歌曲以深刻的洞察力与理解、同情,堕胎与性别歧视等内容为主,真实的面对自己的音乐和自己的思想,敢于直白的道出一般人由于胆怯或虚伪而无法说出的社会事实。作为歌手与词曲创作者,她的作品充满了自我坦白与刻骨铭心的诚实,因而也让音乐有着一种自我与愤怒的力量。 DiFranco曾多次获格莱美奖。

  《Red Letter Year》中的曲目如下:

  01 Red Letter Year

  02 Alla This

  03 Present/Infant

  04 Smiling Underneath

  05 Way Tight

  06 Emancipated Minor

  07 Good Luck

  08 The Atom

  09 Round A Pole

  10 Landing Gear

  11 Star Matter

  12 Red Letter Year Reprise

  搜狐音乐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责任编辑:王皓月)

HIP-H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