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音乐-搜狐网站

试听:SARA - 夏伤

发布时间:2008年07月21日10:13 | 我来说两句  | 来源:搜狐音乐

获取Flash播放器 to see this player.

内容介绍:


  继第二张全新专辑首波宣传单曲《意外突袭》后,韩国媚眼天使SARA趁热打铁地推出了第二波悲情单曲《夏伤》,再次闯入华语乐坛激流,希望在这个新人倍出、逆水回旋的乐坛用自己音乐这只船桨划破一切困难。

  此刻的SARA已经告别了当初只身来到中国时小女孩的形象,结束了一年时间的等待,终于可以带着她的音乐梦想驰骋华语乐坛。本次唱片筹划前期,SARA就表示,希望第二张专辑中能多一些深层次的东西,比如在歌曲中表现自己成熟的一面,经过多番商榷,公司和SARA本人决定收录《夏伤》。

  精益求精 一曲三版

  在听歌会上,《夏伤》的DEMO几乎被所有人否决,仅仅只有SARA以制作人的角度提出保留这首歌曲。当时大家听到的版本只是创作人自弹自唱的小样,无论从歌词和编曲配器上来讲都可以说是很粗糙的,于是公司邀请到国内学院派的音乐人为该歌曲重新配器。

  在第二次的听歌会上,SARA向大家讲述了自己对于歌曲的制作想法,虽然此时的歌曲已经得到了大家的认可,不过SARA还需要面对一个问题,那就是词曲不能完全融合在一起,为了不耽误唱片后期的计划,SARA毅然决定“进棚录唱!”,所有的制作人员都认为SARA在冒险,歌词还没确定就决定录唱。在录音棚中,SARA与词作者一道,手持两版不同的《夏伤》歌词反复斟酌,包括发音的卷舌平舌,前鼻音后鼻音,一个“的”字删减都会仔细分析,最终,SARA将两首歌词完美得融合在了一起。

  爱心倡导 概念化包装设计

  包括《夏伤》在内三首歌曲的宣传碟包装设计原本并非现在这样,当初设计的比较华丽, 5•12地震后,SARA建议公司重新制作宣传册。最终确定以SARA定义的“致哀”主题选取了白色,并配以受伤天使的造型拍摄全新图片,几乎推翻了原来所有的设计,并再次为其制作包装。

  纯白的服装给人一种肃穆的感觉,也可以理解为天使的颜色,而若干张图片中有一些血渍,则是暗示此次地震的悲惨,整体的含义是在表达“灾难后我们不仅仅只是默哀,更多的是我们得去以天使爱人的精神去帮助受灾的人”。

  双语专辑唱响乐坛 《I’M SARA》自我独白

  为了让大众知道这个来自韩国的女孩是独自在华语乐坛打拼,而两年时间的磨砺已经使这个小女孩日渐成熟,SARA决定再次向大众介绍现在的自己,遂命名为《I’M SARA》。

  此次宣传册的一部分图片在第二张全新双语专辑中也有体现,目前宣传册只是SARA受伤天使的造型,而专辑中还有“魔鬼”的造型,一张专辑中出现两种对立的角色造型,也是专辑最大的亮点,其目的就是为了与音乐定位一致,专辑中SARA还有一段精彩的旁白充满了对世事的感悟,这也是SARA的人生独白。

  夏伤

  词:MC16

  曲/编曲:孙浩文

  Verse1:

  天色变得太匆忙

  落日的霞光太长

  孤单飘落的惆怅

  打开尘封已久的芬芳

  被淡忘

  Verse2:

  绝望掩埋了希望

  时间带着假象流淌

  独自在黑夜里寻找

  那份遗落的坚强

  太平常

  假象都被珍藏

  Chours1:

  落叶飘零的秋天

  带不走的是夏伤

  看不破的永远是真相

  想要退后模糊了

  牵强附会的伤

  回忆旁白泪水的信仰

  Chours2:

  承诺有时也需要

  依靠谎言来偿还

  假象总是让人太温暖

  想要退后模糊了你给过的浪漫

  透过泪水一切被看穿

(责任编辑:董文)

查看所有评论 >>已有评论

用户:匿名发表:  隐藏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