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音乐频道-搜狐网站

大提琴家王健和母校耶鲁大学的爱乐乐坛同台

发布时间:2008年07月21日14:48 | 作者: | 我来说两句 | 来源:解放网-新闻晚报

  晚报讯 上月初,茱莉亚音乐学院交响乐团音乐会给上海乐迷带来了不小的震撼,年轻学生们颇高的技术水准和饱满的情绪叫许多人刮目相看。其实,优秀的学生乐团也不乏专业乐团的水准,7月25日,又一所知名音乐学府——耶鲁大学音乐学院将来到上海大剧院,而和耶鲁大学爱乐乐团同台演出的是来自该校的著名毕业生——活跃于世界乐坛的著名大提琴家王健。

  今年三月,王健的琴弦曾在上海音乐厅奏响,反响异常热烈。不到半年时间里,王健再次在上海登台演出,一方面,是他对于上海这座城市的热爱,连他自己也说“上海和我有着剪不断的缘分”。另一方面,这次合作的对象是耶鲁大学爱乐乐团,第一次在上海和母校同台演出,王健显得异常兴奋。

  美国耶鲁大学是世界上最著名的高等学府之一,而其音乐学院也享有很高声誉。耶鲁大学音乐学院成立于1894年,同一年,耶鲁爱乐乐团诞生,并迅速成为美国最优秀的学校乐团之一。作为和茱莉亚音乐学院齐名的 “音乐家的摇篮”,耶鲁大学音乐学院培养了大批美国知名的各类音乐人才。此次耶鲁大学爱乐乐团将带来伯恩斯坦的 《西区故事》交响舞曲和德沃夏克的《第九交响曲“自新大陆”》。

  

(责任编辑:王皓月)

HIP-H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