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音乐-搜狐网站

试听:范玮琪 周华健 - 如果你是我

发布时间:2008年07月22日13:13 | 我来说两句  | 来源:搜狐音乐

获取Flash播放器 to see this player.

内容介绍:


  每张专辑里,都会找一位朋友对唱,似乎已经变成范范的其中一个招牌,出片前,歌迷都在猜,“这次会找哪位令人惊奇的朋友来合唱…”,答案公布,在这张《Faces Of FanFan》新歌+精选全纪录专辑里,原来就是国民歌王周华健。

  去年年底,周华健力邀范范担任他美国LA演唱会的特别来宾,两人在台上合唱“明天我要嫁给你”获得台下观众热烈回响,促成今年两人再一次音乐上的合作。

  当初范范在邀请周华健一起在她的新歌中合唱时,周华健立刻大方的答应,还热情地表达想自己写这首歌的意愿,于是华健很快地把旋律写出来,再交给对范范和华健两人都很熟悉的姚若龙老师填词。

  因为两个人有十分多相似的特质,但又不适合对唱情歌,于是,姚若龙老师填了几个版本,才确定用了最后“如果你是我”这首词。这首歌主要在陈述男人和女人之间,因为不了解彼此,又缺少沟通,所以常会出现争执,如果变成对方,设身处地的想,也许这些问题都没有了。

  与周华健合作,范范十分地兴奋,范范表示,从学生时代,她最爱的偶像就是张雨生、周华健、赵传和王杰,每次他们出专辑,她和弟弟就会去抢着买,他们就是范范心目中当时的“四大天王”。周华健的歌里,范范最爱的就是“摆渡人的歌”这首当时并非主打的歌,想不到周华健后来的工作室也取名叫《摆渡人》,范范直说:“我们真的好有默契喔。”

  这次两人合唱,周华健不仅谱曲,也担纲制作人,范范说,“华健哥是我唯一遇到不会打我枪的制作人,我怎么唱,他都说很好听,人真的好好。”范范也说,华健哥虽然贵为天王,但对晚辈完全就像朋友,没有那种自视甚高的样子,难怪可以红那么久,那么有魅力。

  周华健则笑说,当初接到范范要合作的邀请电话,还以为范范要邀他加入棒棒堂,后来才发现是要在专辑里合作,周华健说,范范是个人品好、家教好,有礼貌,长的又漂亮的女生,跟她合作也相当地开心。

(责任编辑:董文)

查看所有评论 >>已有评论

用户:匿名发表:  隐藏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