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用户名
匿名发表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组图:江淑娜小姐妹为父还债 11岁开始卖唱养家

我来说两句 2008年07月23日08:46 来源:搜狐音乐

  江淑娜出道20年,唱过《烟雨蒙蒙》等脍炙人口的歌,她11岁就跟着姐姐江蕙走唱养家,因为爸爸个性海派,当时帮朋友借钱背书,对方落跑留下一堆债,从此她家计陷入困境,全家为躲债连夜从高雄北上,她开始半工半读,有没有埋怨过?她说:“不会,唱歌是我的兴趣,做自己喜欢的事,又能赚钱改善家境。”

  江蕙小时就开始走唱,她也跟随姐姐脚步,她说:“姐姐是我的精神支柱,她个性比较内敛,我比较乐观,就算天塌下来,都有她帮忙挡。”

  她16岁有次要穿礼服上台,发现衣服被另一个女歌手沾口香糖,跑回家跟姐姐哭诉,姐姐二话不说,跑去餐厅理论,大骂对方一顿,帮她讨公道,让她觉得很窝心。

  江淑娜走唱生涯10多年,从月薪只有5000元开始唱,历经那卡西、西餐厅到钢琴酒吧时期,有没有被客人刁难过?她说:“台下曾有客人打架,对我砸盘子,额头现在还有疤。”也有人喝醉,硬要点她不会唱的歌,“看尽人生百态”。

  她曾想过放弃唱歌,看到同学放假都出去玩,心里不平衡,又迷上当时流行的小蜜蜂电玩,一度不想唱了。

  后来熬出头,江淑娜被唱片公司发掘,第一张唱片就唱琼瑶电视剧主题曲《烟雨蒙蒙》一炮而红,现在在民视《娘家》演出过去的走唱人生,收视成绩亮眼,她感触说:“爸妈都不在了,演这部戏就像回到自己的家。”

  歌手主持敲金钟

  姓名:江淑娜

  年龄:不透露(生日09/11)

  身高/体重:160公分/45公斤

  经历:11岁与姊姊江蕙在北投走唱养家,经发掘出片唱琼瑶电视剧《烟雨蒙蒙》主题曲进演艺圈,2004、2007年获金钟奖最佳歌唱节目主持人奖

  作品:

  专辑《今夜微雨》等5张

  电视剧《第一世家》、《戏说乾隆》、《女人三十》、《娘家》

  主持《黄金夜总会》、《音乐满江红》

  收入:主持1集6~7万元,戏剧1集15万元起跳

  

(责任编辑:董文)
Copyright © 2017 Sohu.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 全部新闻 全部博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