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音乐-搜狐网站

MV:袁泉 - 宝宝 睡

发布时间:2008年07月24日08:09 | 我来说两句  | 来源:搜狐音乐

获取Flash播放器 to see this player.

内容介绍:


  袁泉的SHORT STAY —— 一场短暂而深刻的恋爱

  因为工作的关系,袁泉的生活总是由戏剧拍摄、唱片录音、活动宣传等一段段块状的时间在不同城市组合而成。每到一地,她都习惯用DV影像、定格的画面以及文字来记录对这座城市的感受。这种以城市为单位,介于旅游与长期生活之间的7至10天短时间的居留,我们将它定义为“SHORT STAY”。

  袁泉的每段SHORT STAY,总会用她细腻的触觉,挖掘出对城市的丰富感受,就像是和这个城市谈了一场短暂而深刻的恋爱。2008春节前,袁泉第三次来到台北,她不忘用手中的DV和记事本,感受愈加熟悉却依然有些陌生的城市氛围。同时与当地的音乐人合作,完成了即将发行的全新EP“SHORT STAY——台北”的创作。

  宝宝 睡 —— 袁泉用台北孩子的眼睛感受台北

  首波单曲《宝宝 睡》由2007年台湾金曲奖最佳新人黄建为作词作曲,这首由吉他创作,带着现代城市的folk曲风,最能展现袁泉温柔细腻的演唱实力。这首歌以台湾摇篮曲民谣作为前奏,立刻让人浮现出妈妈哄着宝宝入睡的画面。接着袁泉轻声哼唱地进入,就如同她用婴孩般的视角不带任何色彩地去看台北这座城市。袁泉的演唱带着祝福、安慰与鼓励,略带催眠与温和的口气,同时展现袁泉宽阔的温柔感,让人们在面对各种心灵伤害时,得到鼓励安慰的力量。

  SHORT STAY主题网站 —— 全方位感受台北心情记录

  为了配合这首《宝宝 睡》单曲的推出,唱片公司特别推出一套三张有关袁泉此次台北SHORT STAY心情记录的明信片。除了在明信片上感受袁泉对当时心情最真实客观的记录,还能够根据提供的地址链接上“袁泉 SHORT STAY 台北”主题网站。在去年发行《孤独的花朵》音乐作品集时,唱片公司就曾推出“孤独的花朵”主题博客,在短短半年宣传期内,就吸引了近80万人次参与主题讨论,这次的“SHORT STAY”主题网站,用音乐、图片、影像丰富大家对SHORT STAY生活记录的理解,除了可以第一时间听到袁泉这首《宝宝 睡》单曲,还可通过E-Card邀请朋友加入感受SHORT STAY的行列,就连收录在EP专辑中的袁泉此次台北SHORT STAY心情影像记录片段,也在这个主题网站中抢先播出让大家第一时间感受。

  宝宝 睡

  词:黄建为 曲:黄建为

  宝宝 睡 轻轻闭上双眼 外面的世界 有一点黑

  宝宝 睡 看你笑的多甜 在你的梦里 天空一定很美

  宝宝 睡 慢慢闭上双眼 就在我身边 别离得太远

  宝宝 睡 许下你的心愿 放在枕头下面 和它一起入眠

  请不要 想得太多 听我唱 这一首歌

  妳就是我的天使 沉睡着还没醒过来

  亲爱的孩子 妳是多么的可爱

  妳心中想着什么 可能我永远不明白

  用一生等待 喔 我的小孩

  妳就是我的天使 沉睡着还没醒过来

  亲爱的孩子 妳是多么的可爱

  妳心中想着什么 可能我永远不明白

  用一生去爱 喔 我的小孩

(责任编辑:董文)

查看所有评论 >>已有评论

用户:匿名发表:  隐藏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