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音乐-搜狐网站

试听:岳夏 - 离开海的鱼

发布时间:2008年07月24日10:50 | 我来说两句  | 来源:搜狐音乐

获取Flash播放器 to see this player.

内容介绍:

岳夏

  凄美的爱情——《离开海的鱼》

  吉他搭配弦乐,单纯的旋律,低回入扣的vocal;像一条失去大海的鱼,被冲到岸边奄奄一息……,深入浅出的词意叙述,描绘爱情里的心酸哀伤,让人咀嚼其中无奈的滋味,轻易触动人心。

  继《爱你胜过爱自己》再次于制作人仲衡老师擦出火花。仲衡老师,圈内有名的追求完美精益求精型制作人之一,合作过的人都知道,想让他说好的确是难上之事。当仲衡老师再一次合作《离开海的鱼》已是两年后,两人相约录音棚,当音乐想起,岳夏再次起唱,仲衡老师一句“有了!”让我们对这位乐坛才女充满了十足的信心和极高的肯定。

  《离开海的鱼》,描绘了一幅凄美的画面:失去爱情的鱼,犹如失去了赖以生存的水,无力求救,奄奄一息,却仍然奢求潮水涨起,渴望爱情回归拯救自己。然而现实残酷:漫长的等待,潮未涨,鱼儿的身体却已被风沙淹没。挣扎无力,最终放弃,只将自己沉浸在美丽的回忆里。这是一幅凄迷的有些残酷的画面,它描述了恋爱时的甜蜜以及失去时的残酷,然而残酷中不乏温情。这种温情与残酷强烈的视觉冲击,在震撼了我们的视觉和听觉之后,紧接着震撼了我们的心灵。这便是才女岳夏的音乐:歌中有画,画中有情!岳夏清越的嗓音,经过时间的历练,更加饱满成熟。她在音乐中的感情的表达也更加收放自如,饱满深沉,与歌词凄迷柔美的意境浑然一体。

  离开海的鱼

  词:cindly(香港)

  曲:李全

  编曲:张艺

  吉他:张艺

  录音:石头

  缩混:陈曦

  习惯 沈醉在爱情

  习惯 交换著柔情

  从来 一路走得风平浪静

  确定了 是终身的约定

  啊 太久 没有清醒

  啊 太久 为你著迷

  当发现 撤出了 最重要位置

  试著努力 挽救一次又一次

  也许 会回心转意

  像一条 失去大海的鱼

  被冲到岸边 奄奄一息

  连求救 都无能为力

  在奢求 潮涨起

  像一条失去大海的鱼

  渐渐被风沙 掩盖身体

  挣扎著 逼不得已

  面对残 酷现实

  沈睡在 回忆里

  

(责任编辑:董文)

查看所有评论 >>已有评论

用户:匿名发表:  隐藏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