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音乐频道-搜狐网站

崔健赴葡萄牙交流 将献唱“FMM SINES”音乐节

发布时间:2008年07月24日14:54 | 作者: | 我来说两句 | 来源:北京晚报

   本报讯(记者刘颖) 昨天,崔健带着与自己合作多年的乐手刘元、夏佳等人离开北京,前往葡萄牙参加当地知名的“FMM SINES”音乐节。这将是崔健首次亮相葡萄牙。

  据崔健经纪人尤优介绍,葡萄牙港口城市锡尼什的FMM SINES音乐节是当地最具知名度的户外大型音乐节,今年已经举办第十届。为了庆祝第一个十年,音乐节组委会将在7月17日至26日十天时间里献上40场音乐会,也因此特别邀请了外国知名艺人,崔健则作为中国的重要嘉宾被邀请前往。崔健的演出定在当地25日中午12时30分,时长为一个小时。

  本报在崔健一行人出发前采访了崔健,他表示,在曲目方面,除了欧美听众最为熟悉的《一无所有》外,大家还排练了《红先生》、《一块红布》等曲目。另外,崔健为汶川大地震特别创作的《光的背面》此次也会演唱。他希望用这首歌引起世界上更多的人对四川地震的关注,也展示出中国人民的坚强。

  在音乐之外,崔健也从文化交流方面对此次演出进行了解读:“其实全世界的音乐节每天都特别多,可以用成千上万来计算。但相对的,大家对中国当代音乐的了解却特别少。由于奥运的关系,现在世界人民都特别关心在中国发生的东西,期待知道中国当代人、年轻人的生活状态,而且不是通过电视、报纸等媒体,他们更愿意通过艺术状态,通过亲眼看到、听到的方式去了解中国。所以这些演出也是奥运会给我们带来的一个机会。我们这几天的排练,其实只是想把我们的代表性表现出来,并且要保证演出质量,这些就够了,更多的我们也没想太多。”

  

(责任编辑:王皓月)

HIP-HOP